close
這麼忙碌的十二月,我都還可以完成對自己的期許"多看書",實在對自己感到有點小驕傲.


松本清張的砂之器.
因緣際會才買了這本書的.其實當初不知道為什麼滿腦子都是日劇的砂之器,等到買來了細讀,才發現對當初日劇的內容已經不復清晰,但是這本小說真是一本會讓人停不下來,一直想要知道下一步疑點到底在哪裡的好書!!
而且有眼不識泰山的我,一直到拿到了書才知道原來松本清張在日本文壇這麼富有盛名,甚至因為他的帶動,更是把日本的推理小說帶進了另一層境界,因而有人說這是"清張革命".
故事的內容主要是透過一起無名命案,到發現死者其實是一個人人敬重的退休警察,但是牽連的線索卻是繞著整個日本跑. 就算對於日本地理風俗民情不甚了解的人而言,都可以簡單上一課,非常引人入勝!




pic: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9300



酪梨壽司的愛情,真相大白
一貫壽司詼諧辛辣的口吻,描述了他跟原是同學後來成為先生的大白間的故事.
其實很多東西在他的blog裡都可以看得到, 但是當然聰明的作者不會把同樣的東西一模一樣地獻給讀者. 我們總是喜歡一些"獨家新聞"呀!!
其實異國夫妻間相處又不是外星人跟地球人的結合,夫妻間的瑣事跟矛盾大體上不會差距多少.不過多了一層文化的隔閡,就更需要看兩人的智慧如何拿捏了.
我自己有在追壽司的噗浪, 很多人總是看不慣大白公主的作為而罵他; 或是有人認為壽司念這麼多書還不出來為社會出一份力,只會在家混吃等死甚麼甚麼的.其實人家夫妻的事,哪有外人霧裡看花那麼簡單,  一定有很多東西是不足與外人道. 甜蜜的也是,悲傷的也是. 我自己也是會碎念臭寶的不是,但不代表我們之間就有甚麼問題是非得要分手不可的.
放輕鬆看,其實我覺得壽司處理跟大白間的相處是很有智慧的!






女王的女王力 pic: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8219

我其實也很贊成女王在書裡所闡述的一些觀點,像是"己為悅我者容" -->其實這句話早在高中時代老師就鼓勵過大家了; 像是"會批評妳的人都是不如妳的人,既然如此,又何必跟Loser計較"-->最近超體會;像是過度的女性主義有時候只是過度膨脹或是踐踏自己"

不過我忍不住覺得, 這本書看到後面有點膩.因為同樣的話語重複了好多遍, 到最後有點了無新意. 我期待這麼自主獨立的女王可以有更多犀利跟有"吸力"的言論.
不過換個角度說,女王真是孔子的好學生,因為,[吾道,一以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