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在我上一篇yoga經post出來的時候說了幾番話,覺得要能夠找到一個能讓自己開心,進而修習而後持之以恆的運動真的很難!!
其實以前我在台灣的時候也不喜歡運動的,說來說去運動其實只是為了想要瘦身而已.自從練習了yoga之後,我常常覺得身材變好之外,更重要的是身體的很多機能都也更上一層樓.像是以前很怕冷的賈姬,在練了yoga之後,比較沒那麼怕冷.Emily聽說她練了yoga之後本來不在一直線上的兩邊肩膀也漸漸給"橋"了回來.(對於這種橋脊椎的功效,賈姬自己也有體會到.)不僅僅是如此,藉由yoga一些體位法還可以進而按摩到身體裡很多無法運動到的器官跟部位. Yoga老師都常常說, yoga是現代科學研究有prove是最可以運用跟訓練全身肌肉的運動,而這裡的"全身 "直直是包含了由內到外的全部.除此之外,有人還說你幾歲開始做yoga,那麼你的身體就會一直保持在幾歲.
賈姬也是因為yoga這麼好才開始做yoga的嗎??當然不是啊!!我很誠實地一開始就說當初我只是想要去瘦身的啊!! ---->超坦白吧! 但是漸漸我發現yoga在於我,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挑戰與實現,更是一種心理上的挑戰跟實現.怎麼說呢?
很多時候我們看到人家的好,就會心生羨慕.但是僅僅羨慕又能怎樣呢??你一樣沒有那麼好的事物可以擁有啊! 但是,如果把羨慕轉化為一種動力,而不僅僅指是放在那裡想"哇~~好好喔!!" 或是只是空談"如果我做也可以很好!!"的話,結果便又會完全不一樣了. 一但下了"我也想要這麼好"的目標,但是有些yoga動作的難度卻是讓你無法在一下子就達到等同已經很advanced的人一樣好的.於是乎,藉由慢慢慢慢的練習,身體狀況一步步地向前進步,終於到了有一天你也可以做到這個本來對你而言很難的動作.這就是身體上的挑戰與實現.
至於心理上呢??我常常會覺得人是一種很感官的動物,為了怕受傷,身體有很多機能適為了自我防衛作用而反射性地保護自己的.但是遇到難關的時候又怎樣?想想自己連yoga那樣對於自身身體的痛楚都可以忍受了,還有什麼難關是需要害怕而無法咬牙撐過去的?這也難怪最遠古時代的yoga是作為修行者的一種苦練,與今日健身的目的實在是大相逕庭啊!這是其一.其二是藉由上述慢慢練習的過程引申到其他事務上,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一步登天的,我們都可以自我挑戰自身的身體進而達到追求的目標,有什麼事情又是可以阻擾你的呢??
我覺得,任何運動或是事物,或許都無法在一時之間就發現自己喜歡的點,但是一旦找到之後就真的很難停下來了! 這就是所謂的motivation吧~~之後進而願意花心力在這些事物上然後精益求精, 最大的成就感就是自我滿足,正所謂"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
所以啊,蕙,我覺得你也只是還沒找到會讓自己這樣一下子就愛上的運動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