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難得在我阿姐聊了一下,她寄給我看外公告別式的照片
老實說,外公過世後我一直很避免談論這個話題,臭寶也許也是貼心地隻字不提,但是有些事情,也許跟最親的家人才有辦法敞開來談吧??


外公走的那一天,聽說舅舅怎樣擲筊都不過,我想外公是在難過我怎麼無法回家看他...後來姐姐趕緊在心裡補上會帶曾孫去看他,舅就擲筊就過了...雖然說大家都安慰我外公會諒解的,但是心裡最無法諒解的就是我自己吧
我跟阿姐說,我已經初一十五吃素將近三年了.當初一方面是要還願,一方面想要迴向這個功德給外婆, 因為外婆身體不好.只是沒想到外公卻是走得這麼突然,全家都措手不及.好在聽姊說,他們念經 迴向給外公,媽媽說外公剛走的那天他們去看大體,外公看起來很安祥,真的像是熟睡了一樣, 皮膚也很光澤,也許是迴向起了作用吧?
我打電話回家的時候,開口一句"媽~"就哭得泣不成聲, 我媽向來堅強,沒想到我也聽到她在哭泣,心裡真的很捨不得!

告別式的照片裡,看到全家都聚在一起, 只是沒有每次家人相聚時候的歡笑...
..

外公,可不可以原諒我?也希望你保佑外婆,明年元宵節,我希望可以回去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