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到了東京的晚上,可憐的臭寶因為時差,我們在阿美橫町覓食完畢後,很早他就跟我說想要上床睡覺了 (事實上,臭寶的時差很嚴重,一直到回到加拿大來他都要把自己累到晚上一兩點才能睡。轉頭一看已經呼呼大睡,不受時差影響的我,他很是欷噓呀<( ̄︶ ̄)>)

隔天我們也不急著一早就起床,而是採「睡飽政策」。事實上我發現,這樣去遊玩的時候精神更好,而且反正不可能睡到下午,所以時間利用上反而更優。梳洗完畢後出發,但是剛到東京的第一二天都是下雨的天氣,雖然不至於影響到玩性,可是難免人就有點懶散了起來。有多懶?懶到我們連這天要去的地方都是在車站裡臨時翻書決定的

另外我們算了一下,雖然大家都建議到東京旅遊可以買地鐵的一日券或是西瓜卡,但是我們自己的感覺是,如果你每天都趕著要去很多地方,並且這些地方都是在不同的地鐵線上的話,購買西瓜卡可能比較划算。但是我們兩個每個地方都想比較深入地走走看看,所以沒有很趕著一天一定要去幾個地方。到了一個地方後再去看看下一個地方想去哪裡。這樣的行程計畫,其實我們一次次買而不使用一日券反而比較划算,所以這次旅行我們也很「突破傳統」地沒有使用西瓜卡,很隨性地用我們的雙腳在東京裡走去很多地方。


這張照片完全只是要證實一下我們在東京了


跳上電車之前,我們才臨時決定今天的第一站是到原宿,第二站等到了原宿後再考慮吧!! 至於原宿有什麼好玩的呢?? 因為我想要去看明治神宮啦~




好心的臭寶為了怕我照相淋到雨,非常體貼地把雨傘壓很低,
結果卻是我連照了三張照片都有雨傘角角之後放棄跟他溝通了


明治神宮是為了供奉明治天皇跟他的太后所建的。這個明治天皇就是當年明治維新後變法圖強,然後狠狠打敗鎖國的清朝,以致於之後台灣割讓日本,日本帝國主義的興起都跟他脫離不了關係。 在一個充滿科技與現代化的日本首都裡,明治神工卻是非常不突兀地靜靜佇立在那兒。



明治神宮前的鳥居號稱是原木所製,並且是日本最大的!
後來聽朋友A說這個鳥居所使用的原料可是從台灣砍伐運去日本的喔!
日本對台灣的割據真得不僅僅是割去了本國的聯繫,還有資源跟意識型態呀



漂亮幽靜的明治神宮,也是日本人傳統的婚禮選擇地之一。
我們很幸運地遇上了一對來這裡結婚的新人,由家人陪伴,宮方帶領之下,
繞了明治神宮一圈來祈福。觀看了一場很傳統的日式婚禮,真是有趣!
可是我怎麼覺得開心的只有新娘呢??





一整面的祈願繪馬掛,我們也寫了一個掛上,
祝福兩家人幸福順利



在明治神宮裡晃了很久之後,我們離開沿著竹下通一路通往原宿通。這兩條路上兩邊商家滿滿,很台灣士林夜市的感覺。而且一路上一直聞到可麗餅甜甜的香味,搞到我跟臭寶都肚子餓了,隨便找了一家店就坐進去吃飯。結果沒想到,就在我們等著餐點來翻看旅遊書,想著等下去哪的同時,竟然發現這家餐廳也是旅遊書上有推薦的「炸豬排庄太郎」。然後我們吃到一半發現,隔桌的兩位剛好也是從台灣來的小姐,他們一位是從台灣來拜訪在東京工作的朋友,結果這個朋友在送別之前帶他來這家餐廳餞別,可見這家庄太郎真的小有名氣,我們真是幸運呀!!




這就是我們點的味增湯炸豬排定食。歐依西!!!
尤其是在冷冷的下雨天裡喝上一大碗味增湯,這是去寒解餓呀,
連我都把他吃光光!!



但我必須說,很可惜的是,整個日本好像沒有禁止在店內吸煙的規定。有些商家雖然有分吸煙區與非吸煙區,但是煙這種東西哪是會乖乖待在一處的呢??在Ontario生活習慣,又不抽煙的我們,常常會在餐廳裡被煙燻到頭昏腦脹,這是我個人覺得乾淨漂亮的日本非常可惜的一點啦!


吃飽飽後有體力了,於是我們再度出發上路!在滿足了香寶我的明治神宮行之後,下一個景點要是可以讓兩個人都開心的KDDI Designing Studio
當然大家都知道日本人的科技有多先進,有多神奇!這裡我們就不用多說了。在這個studio裡面,更讚的是讓我們見識到了手機的得不可思議!KDDI Designing Studio一共有四層,每一層都有不同的手機小玩意兒可以讓你品玩。

我們剛進去這個studio裡的時候,一開始還不是很瞭解這裡的遊戲規則是什麼,但是好心的日本小姐繪馬上本著服務至上的精神衝到我們身邊,非常努力地用著雖然不怎樣,但是心意最重要的英文跟我們解說每一層手機科技的遊戲方式。第一層我們見識到了日本手機相機的超高品質,難怪在路上每每看到什麼新奇有趣的東西,就看到一堆日本人紛紛伸手掏出自己的手機拍呀拍的。真的,他們手機的相機畫素跟我的相機有得拼呀!!

第二層你會看到日本手機的高科技網路連線模式。在台灣我們有水果報scan後可以在手機上看到動新聞,在日本你卻可以不僅僅照相還利用這種特殊條碼把你的相片上傳到網路上跟世界分享。臭寶還說來日本之前他小小地research了一下,發現日本有一棟新聞大樓的窗戶,會每秒鐘還是每分鐘不停地變換,這些組合都是一條條的新聞跟圖片,然後你可以用手機遠遠地scan一下就馬上在手機上閱讀最新的新聞了!!可以阿呆臭寶不知這棟大樓在哪裡,叫什麼名字,不然我一定會抓他去看看!

第三層手機不僅僅可以拿來拍大頭貼,還可以拿來當MP3。那音樂的品質也是好到沒話說!更神奇的是,他們不知道怎樣發明的,照相出來兩張猛一看黑麻麻只有單調圖案的投影片,合在一起卻可以顯示出你自己設計的文字圖案~旁邊還有一個小房間放著一台HD的大電視,電視上播放的的影片是從手機上傳,但是品質可比blue-ray的宣傳片




滿滿一整圈的手機,每一支都不一樣!!
這還只是一層呢!每一層都有好多不同的手機
要不是系統不一樣,超想買一支回來呀!!!


話說日本人的科技真是沒話說! 手機這麼先進,難怪沒人想要用iPhone。開始深深覺得,iPhone是在加拿大這樣「落後」的國家才會大家當寶的啊~我跟臭寶還開玩笑說「快把自己的手機收收好,不然人家日本人會很驚奇地大叫,當我們拿古董出來~」

KDDI Designing Studio斜對面是電視冠軍主持人田中義剛開的花畑牧場,這裡最有名的是北海道的乳製品。可惜剛剛庄太郎炸豬排定食真的吃太飽了,天氣又冷,不然我好想吃一個北海道冰淇淋喔!!


花畑牧場幸福站,希望看到的人都覺得很幸福呢!!



接著明治通往下走來到表參道,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是Kiddy Land。Kiddy Land裡滿滿是一堆玩具。從Hello Kitty,迪士尼,芭比到日系的龍貓,小叮噹,還有我最肖想的無敵鐵金剛還有剛彈,琳瑯滿目,讓人目不暇給,我跟臭寶也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



我愛無敵鐵金剛!!



應我要求的演出,臭寶你也太幼稚地配合啦!



明治通


沿著明治通跟表參道一路往下都是高檔店,可說是一個名店街。可是我對其他東西不甚感興趣,唯獨日系品牌Agnes b. 卻是我很堅持一定要去看看的店!感謝臭寶疼愛買了一個可愛的小包包給我,這個部分留待下次敗家買買文再來說吧!! 不過我要說,果然Agnes b.的魅力無窮,我們在店裡看到一堆來自香港跟台灣的阿姨小姐們,紛紛拿出護照,一整這不手軟地買買買,幾個包包買下來三萬五萬的,眼睛眨都不眨一下!讓我有點咋舌~不過我也跟臭寶說「你看你跟我在一起多幸福,我都不是這種『閃靈刷手』」-->機會教育


既然沒啥好買就離開了原宿,我們在明治神宮站搭車前往銀座。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當銀座是東京的風化區,後來才知道其實新宿的歌舞伎町才是。銀座是一個非常繁華,歌舞升平的地方,給我的感覺頗像是上海那樣的十里洋場,有新跟舊的結合。



繁華的銀座



覺得這棟建築很特殊所以特別照的



因為到銀座的時候已經滿晚的了,趕不上看日本傳統舞台劇,有點可惜,
只能在外面照張相紀念回味一下了



這個鐘樓是銀座的地標之一。就是因為他,我覺得銀座很有上海的感覺


來到銀座一天已經接近尾聲。我沒有特別想逛街,所以也不覺得有可惜了什麼。反而覺得很讚的是,雖然趕不上很多店家了,但是我們還是趕上了日本國民美食紅豆麵包的木村屋總店。聽說就是因為木村屋把紅豆當餡家在麵包裡面,當時風靡了整個日本!現在的木村家紅豆麵包不僅僅有紅豆餡,還有櫻花、栗子、豌豆等等口味。我們也買了一組含有各種口味的餐包,想說可以慢慢吃當這些天的早餐也不錯(因為一組裡有好多個!)結果都是騙自己,隔天早上一餐我們兩個就把那一組麵包給吃完了




明治神宮:
涉谷區代代木神園町1-1
www.meijijingu.or.jp/


KDDI Designing Studio:
涉谷區神宮前4-32-16
www.kds.kddi.com


花畑牧場Cafe:
涉谷區神宮前1-8-8
www.hanabatakebokujo.com


Kiddy Land
涉谷區神宮前6-1-9
www.kiddyland.co.jp


歌舞伎町:
中央區銀座4-12-15
www.kabuki.za.co.jp


木村屋總本店
中央區銀座4-5-7
www.kimuraya-sohonten.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