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姬很喜歡做yoga!!
第一次做yoga好像是兩三年前吧??那時候暑假結束剛從台灣回來Ottawa,有天因為Vicky生日所以大家難得聚在一起幫她慶生.後來不知怎地聊到說yoga這件事,很神奇地是大Allen竟然從我們一群唧唧喳喳的女生旁邊冒出一句"downtown Laurier上就有一家ㄟ!!我去做過!"當下先是大家呆了兩秒鐘 (因為大Allen是個大男生...), 後來就約好找時間大家一起去看看!
賈姬第一次做的yoga是一種叫做Bikram的派別,是由26種不同的yoga姿勢組成,在很熱很熱將近40'C的hot room裡面做差不多90分鐘.start with 2 sets of breathing exercise, and ends with another 2 sets of breathing exercise....第一次做的時候說是汗如雨下一點也不誇張!!即使到現在還是一樣~~我剛開始有點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在這麼熱的房間裡來做yoga??不怕人熱昏了嗎??後來才知道因為在這麼熱的房間裡才好幫你伸展肌肉.聽說在印度本來是沒有Bikram這種派別的,後來是由一個叫做Bikram Choudhury的人在米國比佛利山教授並且自創了這一套yoga. 但是Bikram這個人是真的有在印度修習過yoga,並且還得到了那裡得到了yoga比賽冠軍,之後才輾轉來到米國教yoga.
Biram跟 時下所謂的Hot yoga有什麼不一樣??我覺得Bikram算是通稱hot yoga之下的一支,跟hot yoga和 Power Yoga比起來, 很適合beginner來學習. 真的要比起來的話,因為我自己都有練習過的關係,我會覺得循序漸進的順序是: Biram--> Hot Yoga -->Power Yoga之後還可以做Power Yoga的變化型.
剛開始做Yoga的時候,當然是為了姣好的身材所驅動才想去做啊!!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一但開始之後,我就漸漸迷上這種資是很怪異的運動,看著自己漸漸improve的柔軟度,看著自己漸漸可以把自己的身體越扭越奇怪,內心裡真的只有一個""字可以
形容啊!!! .....我想我有一點點不自覺的自虐狂吧??
我其實從05年開始做yoga到現在中間停過兩次. 一次是因為在我Bikram越做越好之後,那時候的老師很愛挑戰我的腰有多軟,於是她漸漸會教我一些advanced的變化動作.直到一次她教了我一個新的動作:兩腳張開成v 字型地坐在地上,然後上半身向前傾,你能多低就多低,之後把雙手向各自那一邊的膝蓋下伸出,然後你能多伸展就多伸展....
沒想到做了這個動作之後,賈姬發現了多年以來淡忘了了"癮疾"...記得第一年來加拿大的冬天我就愈上暴風雪,零下45度還給我加上wind chill.冬天的冷讓我本來就走不不正確加上車禍後脊椎不正的姿勢更是糟到極點,我有曾在路上走路到一半大腿的關節就會一下轉不過去一般" 喀"地一聲我就會當場痛到無法站立,蹲在地上哭了出來....也許是因為這樣,讓我在一開始學習這個動作的時候會感覺到兩邊大腿內側整個筋會像是拉的好緊好緊到如果我在往前彎一點筋就會啪的一聲斷了....(好噁心但是很真實的形容啊!!) 後來跟老師請教,才知道是因為我以前那樣大腿髖骨受過傷...老師說,很多人在做yoga的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重新了解到自己的身體,記憶起小時後會是很久以前已經遺忘的受傷. 並因此才有機會讓傷口得到適當的醫療或是休息.
我因為這樣的關係加上後來本來練yoga得studio關閉了,便是停了yoga將進快要半年,後來再開始練習,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又停了快要將近一年,直到兩個禮拜前我才又開始重新練習.每一次重新練習,其實我都發現自己更喜歡Yoga.我覺得她的好處不僅僅是在於減肥,更在於強身.練了yoga之後還可以慢慢調整自己因為脊椎問題造成的諸多不舒服與不很完整體態,身體的曲線又比上健身房運動要練得肌肉糾結更是好看的多.

套一句以前同事Steve問我有沒有從事任何運的時候我回答"Yoga",大家呆了兩秒,那時候在一旁的另一個同事Greg馬上笑說" Good one, Jackie!! it's just like I ask what's ur faviorate drinks? and you told me "yugert"....."
哈哈,其實真的滿好笑的!! 但是我也知道很多人根本不把yoga當作一種運動,要馬就是覺得它非常的girly,gay才會去做! 但是 yoga如今風行世界是不爭的事實,而且...管他的,我自己做的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