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學校結束了這個學期,已經在放寒假了。在登記學生成績的時候,忍不住一直想到上次上課的事。
一次教了他們新的生字"七",照例在教完部首筆順後要大家造詞。小朋友的想法很簡單,七月,七個,十七,七十,七百....就在差點連七千七百七十七點七七都要出來前,我及時說的個"七夕"。為了解釋七夕是什麼,我講了牛郎織女淒美的愛情故事給他們聽。
故事最後,我說到牛郎跋山涉水,千辛萬苦地牽著牛,帶著兩個小孩,來到王母娘娘面前,請求讓織女回家,王母娘娘感動之餘,終於答應了讓他們一家人,於每年七夕的時候,可以在鵲橋上相見。一直到現在,每年的七夕都會下起雨,傳說中,那是織女感動的眼淚~~
超感人ㄋㄟ!說的我都覺得自己果然不愧是當年說故事比賽第一名的小朋友!呵呵~正當我陶醉之餘,Charlie的聲音熊熊響起:老師,一定會下雨的嗎?那如果沒下雨呢?
我(OS.啊,你在米國當然不一樣啦,氣候不同咩!):ㄟ~~啊??喔,不是不是,是因為呀,這麼多年過去了,織女的小朋友都長大啦,成家立業啦,織女也該安享晚年了,他很開心,所以就不再哭了!!

--------------------------------------------------------------------------------------------------------------------------------------

其實應該是溫室效應讓織女現在都熱到哭不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