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驚覺夏天就醬"咻~"的一聲"謀謀"了(比[沒有]的手語,我們家野拉說沒有是這樣說的,噗!!). 一眨眼,當初雄心壯志要快快交稿的13M記路怎麼就拖到都16M才出現啊??

實在是夏天的事情超多, 野拉拉的生日辦了三次;公婆來看野拉玩了一個月;老公生日; 野拉上課;最最主要的還是家裡地下室的裝修工程進入尾聲也是最忙碌的時候:漆牆,請inspector來檢查,傢具挑選還要組裝. 一件件事情都是我們兩人胼手胝足完成的 ...當然我最多做些輕鬆活,遞遞刀子茶水之類的. 但上油漆的時候我可是下海幫忙了喔! 還有挑選家具可也是含糊不得的...總之,都是藉口啦!!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不就是懶而已

 

Anyway,廢話不多說,快快寫下野拉拉13M的記錄吧!!

 

作息方面:

三餐兩次小睡作息.睡上午10-12點以及下午3或3:30到4或4:30.跑得挺順的,但是因為畢竟是夏天,我們這裡日照時間整個大拉長,平均每天有17hr的白天, 加上體能變好,當然睡眠或多或少有影響. 好在小人都自己會補眠的.其實說睡不穩認真說來也是一週一次兩次而已. 此外黃帝內經也說春夏順應自然,可以早起晚睡, 我們也因為夏天活動多一點,野拉自小作息我就抓得很嚴,所以作息方面雖然夏天有放鬆,但是我滿有自信可以再抓回來的.

 

飲食方面:

泥粥量維持三餐:300-350-400ml. 新食材有:黑芝麻粉,蓮藕,白扁豆. 因為是夏天的關係給了當季的蓮藕,還有超市裡看到竟然有新鮮的白扁豆.兩樣都是稍微涼性的食材,但是適合野拉內熱性的體質.尤其是白扁豆有去濕的效果,對她的濕疹有益.

 

成長發展方面:

1.迎接13M的當天竟然給我分離焦慮 @@"

話說野拉一直以來被我特意教導媽媽需要做事的時候可以離開沒有關係的(久久會小唉一下,只要出聲就可以安靜自己玩或是原地等媽媽回來). 這天突發的分離焦慮症讓我忽然無法在她面前使用吸塵器(以前都沒問題). 並且一直衝上來要媽媽抱抱. 跟她說不哭哭才抱抱結果小人自己巴上大腿來 .....orz

但也有值得一提的事.滿13M當天會比"飽飽"

 

13M 

今天我13M囉!!

2.13M3D,會自己把小方塊書從盒子裡倒出來看,偶爾還會回頭對媽媽笑一下

 

3.13M4D,會自己下樓梯了! 因為我們夫妻覺得這麼小的寶寶,尤其是她還不會走,所以教她用肚子滑下樓比較安全. 教了她幾次後,這天開始會自己在下樓時會自己抓住欄杆把屁屁轉出來再一腳一腳趴著往下.

自己站著拿水杯喝水,五秒!

坐著的時候聽得懂 "腳腳往前!"

另外這天開始吃吐司會學媽媽自己用兩手撕成小塊來吃,不再是媽媽幫忙撕小塊小塊了

 

4. 13M5D小趣事:
a.早餐吃完給餅乾,陪媽咪吃早餐。但是餅餅吃吃,竟然自己伸手撕媽咪手上的吐司來吃!XD(小朋友,在外面可不能這樣拿人家東西吃啊!)
b.吃完早餐跟媽咪上樓換衣服,準備去公園。爬樓梯兩階忽然看到外面車子開過去,一邊想看一邊爬,果然滾下樓。媽咪秀秀不忘機會教育:妳要往哪走眼睛就要看好往前,不要往旁邊看...人生也是這樣!-->我以後會是囉嗦媽@@
c.中午去Costco順便午餐,把拔很擔心沒有靠背跟扶手的椅子,野拉沒辦法坐著吃飯,一直問要不要拿推車還是要抱著吃?媽咪說把拔很囉唆,明明寶貝就可以自己乖乖坐好給媽媽餵(媽媽有趁把拔不在的時候,在mall裡的food court,路邊隨便一張椅子,公園裏的草地上餵過小孩XD)趕把拔去買吃的。果然把拔回來也要吃完了!給塊米餅就乖乖地坐在旁邊陪爸媽吃飯,許多路人經過看到都忍不住對野拉發出"喔~"地笑著,還有一對阿公阿婆對著爸媽露出讚許的表情^o^

 

5.13M6D, 站著看媽媽手機裡表哥們出去玩的照片, 9秒!看到三歲阿叡小表哥的照片還會親上去,哈哈

 

6.有時候下午小睡醒來已經是4:30了,我開始帶著野拉在廚房裡跟我一起慢慢準備晚餐. 拿出冰箱裡的菜,教她這是青椒,那是洋蔥的,我覺得比起看圖卡還可以摸摸這些食材更是有趣.然後我會帶著她一起摘菜. 野拉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把菜從袋子裡幫我拿出來亂丟給我,但是更大部分的時候是會把我已經摘好放進籃子裡的菜又拿出來,撕碎重新摘一遍. 雖然我們家吃的青菜常常是碎碎的,但是帶著這個小幫手一起在廚房裡的時刻真得讓我覺得很幸福!

 

7.1Y1M9D, 因為野拉從床上掉下來過,我覺得比起時時注意防範她掉下床,不如教她怎麼下床.方法就跟下樓梯一樣,用肚子滑. 這天她會自己下大床囉!!

並且去朋友家玩,朋友家有套圈圈玩具.野拉看著朋友的小孩做了一次後就跟著會套圈圈了! 有些東西還真是小孩教小孩更快 XDDD

這天中餐完畢,我在洗碗的時候,野拉當著我的面抓她的濕疹, 被我嚴肅地制止了,小家伙竟然很委屈地掉下一滴眼淚. 媽媽側頭挑眉看她,她竟然癟癟嘴對"搭屋哪哪阿穆巴巴"地回嘴

 

8.1Y1M11D, 比出正確的"謝謝".並且知道先比"還要",等拿到餅乾才比"謝謝"

   1Y1M13D,自己推起小walker走了起來

 

  

    同天趣事還有,教她檢到地上的東西都要拿給媽媽,所以在快完工的地下室地上撿到小屑屑馬上叫"媽媽!"拿給媽媽,然後我們就玩起了撿垃圾遊戲. 還拿起媽媽手上的布巾,我問她"你要幫媽媽擦地嗎??"結果真的擦起地來, 噗!!

 

9.1Y1M15D, 會認眉毛. 跟爺爺奶奶facetime的時候對她說"親爺爺一下",沒有親成奶奶喔! 呵呵

1Y1M16D,帶她去公園玩,一直想拿媽媽的毛巾就一直叫. 媽媽說"不要叫喔,跟媽媽說[請]就可以了"邊說邊比 [請]的手語.馬上就跟著比了! 是說12M之後教手語超快,講個幾次就會了!!

1Y1M17D,對她說 "Ella Ella好寶寶!"竟然對著媽媽比起[飽飽]的手語...只能說,中文真是太難了啊! 哈哈

1Y1M18D,會說句子 "把拔抱抱!" "馬麻抱抱!"

1Y1M20D, 自己在公園裡逛大街爬來爬去, 不用媽媽抱著鼓勵她去玩了.然後沒多久,去公園玩的時候,會自己溜滑梯,都不用媽媽扶!

 

 

  

  

1Y1M21D,每次出門我都會在她面前整理包包,揹包包,跟她說"走囉!出發!!".這天媽媽告訴她陪媽媽換衣服,我們去公園玩!結果趁我在換衣服時,這小傢伙拿起地上的紙袋,還一直想把提把的繩子套過頭...是也知道帶包包就是要出門了喔?? XDDD

1Y1M22D,無敵喜歡玩放手站站遊戲,看來離小屁孩自己開走也不遠了

 

Daddy bday 

今天是我把拔生日喔!!把拔生日快樂!!

10. 1Y1M24D,帶寶寶去參加把拔大學同學的婚禮. 全場我們是唯一個帶這麼小小孩出席的父母. 本來我們也有點擔心她有沒有辦法撐這麼久? 畢竟這裡的婚禮都是先舉行結婚儀式,等入場,然後吃喜宴.一般這樣下來起碼五六個小時跑不掉. 沒想到野拉安靜看完證婚的結婚儀式,吃飯為了等新郎新娘照相晚餐整各大延遲一個半小時,她只有看到媽媽總算拿出飯來想吃叫了一下,接下來餵她吃米餅跟圈圈餅,吃完再丟兩本書給她,就安靜讓爸媽吃完從前菜沙拉到主菜. 飯後甜點是因為爸媽不忍小孩太晚上床睡覺 (都快九點了)所以自動放棄. 席間她還會看看書抬頭對桌上跟她講話的人笑.還有別桌阿姨跑來對我說她好乖好可愛,想跟她玩. 全程不用哄不用抱起來搖,百歲寶寶真的讓父母很大心啊!!!!

 

第一次參加婚禮 

第一次參加婚禮!

 

11.1Y1M26D, 忘了什麼事情被媽媽小罵了一下(應該就是抓手吧,我大致上只會罵她這件事@@"),媽媽裝生氣說不理她(以免說出不適合小孩的話).竟然會對媽媽"呵呵"笑,直到媽媽理她為止 XDDD

1Y1M29D, 比出了正確的[還要], (以前都像拍手). 陪媽媽去超市買東西,坐在shopping cart上一直對媽媽"嗯嗯"叫,結果我轉身看到她伸手主動把推車上的東西遞給媽媽,讓媽媽scan...怎麼這麼可愛啊!!

 

1Y1M30D,把媽媽掛著晾的衣服抓下來,媽媽要求她掛回去...掛回去了耶!! 下面這張照片是她地一次掛上自己的褲子的紀念

 

第一次自己掛褲子 

 

Ella看書 

這本ㄅㄆㄇ是我的愛書喔

DSC_0465  

媽媽我被臨托,照顧一個五個月大的小弟弟

野拉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小姊姊+小幫手,

都會幫媽媽看著底迪喔


 

 

一歲小人真是可愛到爆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