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持續在敗家,但是寫到這篇有一部分的東西也真是拖太久啦~ 不過遲到總比不來好, 寫上了是對自己的良心有點交代,自然決定寫敗家文,就回毫不保留地寫下自己對這個國家一點經濟上的貢獻


先來說說眼部卸妝液吧!
繼我上次介紹了Lancome的BI- FACIL眼部油水分離的卸妝液覺得好用後,念舊的我在使用完第一罐後毫不猶豫地跑去買了第二罐. 可是當我跑到Sephora的櫃上竟然看不到當初我的那罐標明了給敏感性的卸妝液,以為Sephora賣完了.我敗興而歸回到當時工作的地方,一起工作的小妹妹提醒我怎麼不去隔壁的Sears問問呢?那裏的櫃產品很齊全呀! 於是向小姐詢問之下才發現,原來Lancome改換了新包裝,這一款雖然也說可以給敏感性的人使用,但是包裝上並沒有標明.
雖然有點掃興,但是想想, Lancome這樣的大牌,把原來兩款淡藍色同系列的卸妝液合併了,應該有他的理由吧,那麼這一款"勝利者"一定也有他值得生存的地方. 所以也就買下來用用看啦. 雖然新款的BI-FACIL跟原來的那一款相比,並沒有多難用,但是我卻對他的包裝設計有點詬病,理由是:

我真的不知道在倒頭的設計上有沒有甚麼樣的改變,單從外觀上只是瓶身多了一朵透明玫瑰, 但是每次我在使用的時候,就算我都習慣用化妝棉緊壓著罐子的頭部再反倒來到出卸妝液,但還是很容易有卸妝液"外漏"的情況,搞得我常常需要在卸妝後同時也要擦拭瓶身,不然外流的卸妝液就會搞得整個瓶身都是,還在置放的地方留下印子,很是噁心. 而且過了一陣子,連瓶蓋都會因為這樣而容易在旋轉口處沾染上灰塵,讓我覺得很噁心, 更不用說每次使用前的"使用前請搖一搖"了!!




pic:http://www.lancome.ca/_en/_ca/catalog/product1.aspx?prdcode=064033&CategoryCode=AXESkincare^F1_Cleaners^F2_Eye_remover&vname=name&
125ml / $34 (不過我買到$33...只是還要加稅啦!)




就是因為上述的麻煩, 所以在這次使用完了以後,我興起了想要換一罐來試試看的念頭. 所以上週趁著出去閒晃之際,又跑進了Sephora,只是左看右看,我都沒看到會讓我心動想要buy/敗來試試看的產品. 就在這個時候,轉身看到了Benefit的櫃,靈機一動想說 "Benefit 的化妝品,不是很有名嗎,那他的卸妝應該也不錯用吧!!??"
說時遲,那時快, 眼睛再一轉就看到了這罐 That was quick! makeup remover. 老實說,我買的時候並沒有看到這個名稱,只是歐巴桑心態作祟,覺得這罐也真是太"俗擱大碗了吧!!" 沒想到回到家一使用,真的驚為天人!! 因為:
首先,因為他是純水態的,不是油水分離,所以不用使用前搖一搖
第二,我在用Lancome的時候得要敷蓋一下才會卸得比較乾淨的睫毛膏, 使用這罐卸妝液,竟然甚麼都不用做,直接擦拭就可以了, "That was quick!!!!" 我心裡想著,就想要拿起瓶罐好好看看這一罐的名字,然後忍不住自己在浴室裡哈哈大笑了起來






pic:http://cliniquequick.blogspot.com/2010/02/benefit-cosmetics-gee-that-was-quick.html
236.6ml / $24 (( 我覺得有夠划算!))


然後說到這次回台遇到一點點小不爽的經驗是,回到台灣當天晚上我要洗澡的時候,把行李箱一打開,竟然發現我的行李不幸地被海關抽查檢驗過了 (會發現是因為他留了一個note在我行李裡說請見諒這個行李有被檢查). 為了安全理由我可以接受,而且本來我的東西也是一點也沒少,但是我覺得海關很惡劣的是, 你檢查就檢查,打開的東西再給我關回去是會怎樣,結果我的隱形眼鏡藥水跟剩下的那一點化妝水因為瓶蓋沒有關上, 化妝水全沒了,隱形眼鏡藥水也只剩下最後得那十二分之一 ((在這裡抱怨一下美國海關的惡劣行徑,我覺得真的很要不得,天天就罵別人要打你,怎麼不想想自己國家做了甚麼會讓人家想要揍你呀 ))

Anyway, 就是因為這樣,我得出門尋覓一罐新的化妝水. 所以回台隔天一早我先跟我媽說我到家附近去走走看看有沒有變了甚麼的時候,在開始我的trip之前, 先去了小七一趟.......這一去可不得了,我必須要說現在小七真會賺錢ㄟ!!!  插播一下我的境遇先好了:

首先我是為了那天咖啡還沒喝所以腦袋還有點遲緩, 看到小七有在賣咖啡享說來一杯試試好啦! 結果...
店員:小姐,第二杯七折喔! 要不要再買一杯?
我 (莞爾一笑): 我一個人怎麼喝第二杯呀
店員: 小姐,你可以下次再來帶啊,沒有期限的喔!
我: (心想那當然第二杯這樣比較划算呀!) 那就再加一杯吧!
就在店員做咖啡的時候,我看看收銀檯旁的小小一籃 DHC商品, 赫然看到這罐Acerola Lotion, 想到幾年前我回台灣的時候就有耳聞過這罐DHC的西印度櫻桃的化妝水不錯用, 我想雖然小小一罐但是剛好夠我在台灣跟之後的日本行用了,又不貴,就馬上拿了準備一起結帳,結果...
店員:小姐,DHC商品第二件七五折喔!!!
小七,你真的很會賺錢ㄟ!!!!!

兜了一圈,故事說完啦,該來講講使用心得了. 因為連續做了兩天飛機,飛機上空氣都比較乾燥的緣故吧,我回家第一天一下飛機就已經覺得臉有點乾乾繃繃的,洗完臉後又沒有了化妝水可以用,雖然有是用乳液,但是總覺得皮膚還是有點乾粗. 但是使用了這罐化妝水後,我覺得效果很立即地出現, 不僅不會乾乾繃繃的, 其實臉還滿滑順的,摸起來感覺很好呢!!




pic:http://japankaimono.blogspot.com/
40ml / 可惜已經忘了台幣多少,
只記得當初結帳最後竟然由原來只打算花一杯咖啡45塊的變成最後花了700多塊台幣離開小七 = ="


最後同場加映一下回台灣前在去看winterlude那天結果很沒志氣地因為天氣冷就很快地躲進Rideau逛街,然後經過Danier的時候看到在打折,抱著好玩的心態進去了,結果看上一件皮衣, 被臭寶慫恿試穿,本來是覺得"穿就穿,反正在這裡我很難找到合身的外套"的心態,結果一穿就脫不下來了,然後因為同樣的原因把他帶回家....好在原價300多塊加幣的皮衣,那時候特價稅後才兩百出頭.....(( 謎之音:"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