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這個旅行都是一個月之前的事了!
話說因為盈瑄剛來到Ottawa,盡地主之誼的馬克要帶她去Montreal玩,因為行程中安排了Bio-dome這個地點,讓臭寶跟我都好生嚮往! 於是就算五月才因為送Alex回瑞士時候才逛過了Montreal,又拼了前一晚玩的很晚,隔天又還要上班的星期天,一行人來到Montreal



先是在路上看看逛逛, Montreal的風情跟Ottawa還有Toronto都很不一樣!
我很喜歡這家店的外表裝潢,覺得很有風味



Montreal的腳踏車道上的標示真的很可愛!



Montreal Olympic Stadium前的萬國旗

1970年的時後, Montreal跟另外兩個city一起角逐奧運舉辦權,後來脫穎而出,成為1978年時候地21屆奧運的主辦國與城市.可惜當時聽說這個奧運主辦地因為錯估工程費用與贊助金(老實說還滿誇張的!! 要我做一件事只會多抓錢,多退少補,搞到少抓還真的滿奇怪的@@"),所以最後竟然成為少數辦奧運還會虧錢的城市.然後這筆負債聽說要還個30年才會還完!! 阿娘唯~~
所以啦,一但提到這個奧運場,大部分的Montreal人都會引以為恥.但是不管怎樣,奧運在加拿大辦過也是一個小小輝煌的事情,當初的開幕典裡聽說連英女皇都出席了! 我去看的時後,也是深深感覺得到當初那個曾有的風光.只可惜現在只剩下"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的稀噓



Olympic Stadium一角





你想要的話還可以花點錢坐纜車上去看Montreal市景


後來聽說因為虧損的關係,所以才把這個stadium的其中一個主館改成Biodome,就是一個生態博物館(我其實也不知道該稱他是動物園還是博物館???) 借此吸引人們進來參觀. 所以來Olympic Stadium才會這麼方便地可以參觀道Biodome.










Biodome裡面因為要保護小動物,所以拍照都不可以用閃光燈, 所以我的小J4真的很盡力了還是會拍到很多雜訊,也是因為這樣才激發我買了已經拖了數年之久都沒買的單眼,最後還是搞到買台假單眼的 Fufu吧 !? (Fufu就是新相機的名字)
Biodome裡面真的很讚!館方劃分了整個主館為好幾個園區: Tropical Forest, Laurentian Forest, St. Lawrance Marine Ecosystem, Arctic, and Antarctic幾區,每一個區各有幾個代表性動物在裡面,並且網站上還有館方自己拍得照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專業人士拍得小動物們喔!



雖然我沒在Biodome裡面拍太多照片,而且這張相片還凌亂地可以,
但是我實在太愛這隻喵啦!! 根本就是霹靂貓來的嘛!!!(⊙o⊙)



離開Biodome之後再來到Old Montreal. 所謂的Old Montreal也就是當初移民剛來到Montreal時候的最先開發的據點.因此Old Montreal的建築都很有一番歐式的古樸風味!







連腳下的路都像歐洲一般是石頭路




拿噴水池旁的紀念塔開個小玩笑!




很喜歡這條Rue Saint- Amable,
是整個Old Montreal裡面最具歐洲風的藝術街




藝術街裡的La Cour,
很有意思的court,裡面別有洞天




La Cour裡面的小露天商店,所以我總覺得他很別有洞天!




在繼續往下走到海港邊,那天正好有有名的cirque du soleil表演!!
可惜來的很臨時,不然還可以去觀賞知名的馬戲團表演!!
我一直念念不忘他們的O show說~~

後來還看到英姿挺挺的Montreal騎警,可惜相機沒電了照不了相片~~>"<
不過這次的Montreal之行很不一樣,比起以前都是去那裏吃東西比起來,算是大成功!!!!



Montreal Olympic Park
Olympic Park 
General Management
4141, avenue Pierre-De Coubertin
Montréal, Québec
H1V 3N7
Telephone: 514 252-4141
Fax: 514 252-0372
E-mail: rio@rio.gouv.qc.ca
http://www.rio.gouv.qc.ca/index.jsp?locale=en



Montréal Biodôme
4777, avenue Pierre-De Coubertin
Montréal (Québec)
Canada H1V 1B3
Telephone:(514)868-3000
Fax:(514) 868-3065
http://www2.ville.montreal.qc.ca/biodome/site/site.php?langu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