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寫這篇之前剛好看到淡淡媽DIY的小帽帽給小洋蔥哥哥. 哈哈~這麼巧!! 在這裡呼應淡淡媽的文章還真有趣 ^^b

因應夏天來臨的時候,買了一頂帽帽給野拉. 大大的帽簷跟很適合海灘風的花色,真的很喜歡! 

hat  

 

但適合9M寶寶的帽帽被媽媽硬撐用到12M...每次戴的時候,小寶寶的頭跟臉都被帽子的帶子壓的有點緊,還有戴上帽子後帶子卻很艱難地繞過雙下巴才能黏上,不然就是卡在下巴上,把拔還在媽媽給野拉戴上帽子的時候說過"你快幫她調整一下啦,她都變阿兵哥了!!"的話

隨著帽子越來越難戴,媽媽出門逛街的時候也有在幫野拉看有沒大一點可愛小帽帽. 可是現在都在進秋裝了,夏天的衣物漸漸收了起來,這種以遮陽為主的夏天帽子也不好找.剛好朋友在野拉拉第三次生日趴上帶來一本新生兒縫紉書借我,裡面將將好有教怎麼做帽子耶!!  

 

帽帽 

 

本來應該是一體成型的帽子,帽簷應該是漂亮的曲線,但是不知道是縫紉新手的媽咪版型沒畫好,還是野拉拉臉太大了,明明是跟著書上描下來的版型,頭圍可以,但帽簷不夠遮陽...我當初決定做這頂帽子就是看上它的大帽簷耶!!但是都做到一半了,怎樣補救好呢??所以我很聰明(???)地幫它多加了一道綠色的邊,加大帽簷寬度. 還車上緞帶做個書裡沒有的裝飾(得意!)緞帶也是一體成型,用做最後的尾巴收個蝴蝶結 (超~得~意!!!!)

 

當然要看看主角使用起來效果如何啦!

 

帽子  

 

帽子1 

 

帽帽 

超大特寫

 

其實加了帽簷後,整個變得有點像小時候小學女生戴的帽子耶! 然後野拉整個讓我想到小丸子,哈!!

 

其實我一直覺得拼布的東西很漂亮,但一直沒有動力去學.主要的原因在於我不是很有耐心,又常常只有三分鐘熱度. 以前在學校上家政課, 我都縫得很敷衍. 但是以前國中時上過兩堂縫紉課,那時候覺得縫紉機好神奇,可也就那樣了. 這次想到要買縫紉機, 本來主要是想把家裡用不到的flat sheet改成可以給Ella  playard用的床單,買之前也猶豫再三過.其實一台簡易型家庭式車縫機也不貴, 但怕自己又是三分鐘熱度...跟老公說起兩次這事,他忽然說,"那你就去買啊,只要做到買縫紉機90塊的錢,就是合算啦!"

結果沒想到,買回來後,我做了五條寶寶肚圍,兩條床單,兩個隔熱墊,一個抱枕套,跟一頂帽子~老公跟婆婆說起這件事,婆婆竟然說"那你當初應該買個300塊的縫紉機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