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Jessica生日的時候我們去了一家餐廳幫她慶祝.小小的Jack's Kitchen外型並不起眼,幾年下來我都算不清在那裡經過過幾次,但是從來沒想到要進去過.沒想到的是小小的店面隱藏了無比的美味,讓我很是驚艷! 不過這一篇不是要寫食記,所以關於那家餐廳的事情,下一次在補上吧!!

話說我本來就不是精通於酒的人,只是很有嘗鮮的精神,靠著一身"憨膽"也是這裡試試,那裡試試.
於是那天Jessica還點了一瓶調酒,我一喝相當的驚喜,其實比起白酒,我個人覺得酒還好嚐一點,但是其實這款調酒因為酒味並不重,又很有水果的香甜滋味,所以問了Jessica那是甚麼酒跟做法,想要自己回家試試.我超興奮地隔兩天恰巧去Ikea逛逛的時候還買了可以裝調酒或是果汁的瓶子. 3.99一個,雖然不特別漂亮,但是也ok啦!! 只是....回到家我就忘了那酒的名字

這兩天Ottawa真是熱到爆了!熱得我常常在那邊碎碎念碎碎念,想說才六月就這麼熱,七八月我要怎麼過呀?!!昨天下班後幫臭寶跑了趟銀行,又經過LCBO,想起我還沒試做這調酒呢! 所以就買了瓶白酒回家想要小試身手.只是回家google了一下食譜,才發現Jessica跟我說得方法好像不是最正宗的,但是最簡單方便,所以在這裡跟大家說一下,我這個做法可是懶人做法喔!

材料:
白酒
蜂蜜(聽說好像其他糖漿也可以,但是因為家裡正好有蜂蜜,我就直接用了
水果罐頭 (其實用新鮮水果比較好啦! 但這裡是懶人的簡易Sangria嘛!!)



因為我買的瓶子並不大,所以水果罐頭只是先用了半罐,還順便倒了點罐頭裡的水果汁,增加甜味.蜂蜜也是視個人喜愛口味來看,喜歡甜的就多加一點囉.我很豪邁地加入差不多半瓶酒,後來發現不知道試不是因為我並不太習慣白酒的味道,還是那瓶白酒比較"粗" (個人覺得這瓶白酒的口感不是特別細緻,因為我也喝過很細膩帶點甜味的香香的白酒),所以酒味有點重





後來今天倒一杯給臭寶喝之前,我突發奇想地先在杯子裡倒了點之前泡的綜合水果汁,在加入這個Sangria,才發現味道甚至更好一點! 我想可能之前我真的酒加太多了吧???



炎熱的午後喝上一小杯,或是晚餐時候搭配,真的消暑又添加小情趣.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最後附上我在找食譜時後發現的西班牙小婦人的正宗做法,想要做正宗做法的人也可以去看看....喔,對了,比較喜歡紅酒的人,也可以改用紅酒,下次我就要來試試看!!


**昨天發現,之前沒有喝完然後放在冰箱裡,那拿出來後,不知道是不是"酒醒了",味道變比較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