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lows裡可以買到像是在台灣媽媽買來煮小排骨湯的排骨,有時候不想煮湯,會拿來做這樣的一道菜.基本上,這道菜算是自創菜,因為當初也是買了排骨但是不想喝湯用,翻翻了冰箱,隨便用現有的材料做出來後,深受當初的室友跟現在的臭寶喜愛.不用甚麼特別的材料,所以做起來也滿方便的

材料:
小肋排數塊
薑片數塊-->隨自己喜歡跟分量需要
青蔥-->可有可無
冰糖


醬料:
蠔油-->幾乎可以算是主角,不然幹嘛要叫蠔油小排骨?

黑醋


做法:
1.買來的小排骨洗淨切塊備用
2.熱油鍋後下薑片小炒出香味
3.丟下小牌股翻炒一下到稍稍有熟的樣子
4.加入酒適量 (有一次家裡米酒不夠我試驗用vodka,結果口味也不差,所以我想大概什麼酒都可以吧???)
5.加入黑醋適量
6.加入蠔油-->比酒跟黑醋稍多份量,畢竟他是主要的調味料
7.加入冰糖適量
8.有必要的話可以加入小半杯水
9.蓋鍋蓋,中火慢慢燒15~25分鐘
(有時候要是時間不夠的話,我會加一點醬油讓它在短時間裡面比較入味一點,但是也不用多!)
10.開鍋蓋丟入青蔥後讓他慢慢繼續燒到收汁(或是最後加蔥甚至不加蔥都沒關係).汁收到差不多後就可以起盤啦!


看一眼它油油亮亮的樣子

當初的室友是西安人,吃了還問我這是哪一道台灣菜?當我說這是自己亂做的之後還真的又好笑又小得意.臭寶第一次吃了也是直說好吃還問我菜名是甚麼?我說:"我哪知道~"
步驟看起來很多,其實只是通通分解了讓它看起來"很有學問"的樣子....唸書的時候為求方便,現在也是因為工作哪有那麼多時間來做飯?所以我最喜歡做這種可以放在那裡慢慢燒就不用去管它的菜了!


ps.本來想要寫白切肉,但是照片被我白目不小心刪掉了,唉~~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