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在家看Dexter看到一半,忽然接到一個朋友緊急的來電. 電話裡,對方又氣又急地說了一連串的話,聽了老半天,原來是跟另一半吵架了. 我跟臭寶急忙趕去他們家裡,只是因為擔心兩個個性都堅強的人,這麼相愛對方的兩個人,不想要因為吵架造成甚麼遺憾.

後來回到家都快要一點了,心裡到現在一直掛念到現在還無法釋懷的一個念頭是:每每我們總說在一段relationship裡,溝通很重要,但是我發現卻常常忽略了一件事,該怎麼溝通,要怎麼溝通,也很重要! 偏偏,愛情是一個理智的死角,再怎樣高EQ還是理智的談判高手,都走不過"愛情世界"這一關.
會這麼說得原因其實只是,看在眼裡怎麼都這麼相愛對方的那對朋友.

記得曾經看過報紙上一個讀者分享的文章,說她跟先生在婚姻生活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日積月累下難免也開始有所磨擦.幾次大聲嘶吼之後,她越來越不了解到底問題出現在哪裡?直到一天她發現,每次吵架後她自己在房裡生氣,先生卻是一句話也不說地也關在書房裡,幾個小時過去,連ㄧ句問候的話也沒有.相反地,太太吵架後會去想要看看先生,了解他在想甚麼做甚麼,但是卻往往因為這樣的探問又引發了第二波更大的爭吵. 於是漸漸地她發現,原來他們都在以自己想要被對待的方式在對待對方.
太太是希望吵架後先生可以來輕輕一句關心問候的; 先生是那種希望吵架時候可以離開現場一下不要被打擾然後自己慢慢平復的人.

我不是說我多利害多會跟臭寶溝通,其實我們常常也面對同樣的困境.不吵架的時候很恩愛;一但吵架了也曾經到了那種會不可收時讓我直想乾脆分手灑脫地回台灣算了的境界過. 事實上有幾次真的已經把行李箱都拿出來準備打包了..... 一個讓我不這麼就放棄的原因只是單純地因為:"我還不想就這樣放棄";另一個原因是....馬的,上次吵到我想要回台灣的時候一把抓了護照,結果發現是他的....那老娘回去還要幫他當兵,豈不是虧大了
((ps.會耍寶個性的人真的很虧ㄟ!連吵架都會不知不覺耍起寶來,一點都不酷,都破功了啦!!))


我還是覺得,世界這麼大,能遇到真心相愛的對方真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因為溝通不良的結束一段感情,而失去一個這麼愛著的人,真是一件非常雪特的事.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想想身邊的另一半,對方的好,在一起的愉快跟甜蜜,你可很大聲地又直接地說出你的心情跟你對他的感覺嗎?

所以我就想,大家都說溝通很重要,但是溝通不全只是說,怎麼說?如何說?才可以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想法?(更厲害的就是怎麼說可以讓對方全盤接受,一點反擊的能力也沒有,然後只是默默地來道不是) 臭寶有一招很厲害,他總說,每次就算吵架,他都會想著三點我的好,然後因為這樣就對我氣消了.反過來問我,每次吵架的時候我能不能夠想出三點他的好? 而不是只是跟他卯起來大小聲?! 老實說,就算我現在心平氣和地想,想出來的三點也只是臭寶,你真的臭,很臭,跟非常臭.....

你們呢?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你們又都是怎樣跟另一半溝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