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回家後,也不知道在心血來潮哪根筋不對甚麼的,竟然忽然給他很想做餅乾!!
問題是.....老娘本來就不是愛做菜的料,每次做飯也當是在玩辦家家酒.這次更誇張啦! 我連食譜都沒有,還不去google (真大膽!),瘋狂餅乾由此而來

材料:
1.麵粉 (我不知道是哪一種筋,反正家裡有的麵粉就拿來用了!)--> 適量(完全沒有用量杯量過,只知道是第一次試做,沒用很大膽就給他用很多,算是有良心的)
2.奶油 (家裡現成的就只有吃麵包時候那種)---> 適量(我只是隨意地挖了一塊@@")
3.蛋一顆
4.白砂糖-->適量 (只是想說要加味道@@")
5.香草精-->幾滴應該就夠了,因為本來就只是想加香味(不過真奇怪,我又不做西點的,怎麼家裡會有香草精這東西???????)

做法:(還真敢講! 其實根本沒有做法可言)
1.麵粉篩過,奶油融過,白砂糖拿出來通通放在一起
2.打蛋
3.攪拌,至所有東西都均勻地融合成麵團
4.加香草精,繼續攪拌
5.麵團稍事涼置一旁
,同時間預熱烤箱300'F
6.擀麵棍擀平麵團但還是有一點厚度,拿餅乾模子壓出餅乾造型
7.把"餅乾"放上烤盤進烤箱先用300度烤個15分鐘
8. 拿出"餅乾"刷上蛋液---> 其實會這麼做只是因為我在壓模子的時候忽然覺得麵糰有點濕,所以決定先烤再刷蛋液
9.刷好蛋液後再回到烤箱裡用1875~180'F烤六分鐘

前後差不多半個小時,餅乾就好了.............................



其實....我要準備壓餅乾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家裡現有的模子很大,是用像薑餅的那種,所以我就很克難又很臨時地拿做西點時候的小量匙來壓,所以形狀還真是難看
不過老實說.....雖然在做的過程中我其實已經有準備可能是要把他們給丟掉了,但是但是!! 雖然長得不怎麼樣,可是口感其實不差ㄟ!!!相對以第一次做又絲毫沒有食譜來說,雖然我並沒有十分滿意,不過也有八分啦

臭寶也說,看起來很好笑的餅乾,整個過程聽起來也很好笑,其實說實在吃起來並不差.是滴~我們都是重視內涵滴~~

照片因為用近距離照,所以看起來很多又很大,其實盤子超小的.我想,下次我還是乖乖找食譜來做,應該會好一點的

(((臭寶:"香寶,你還是去做蛋炒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