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不是一個喜歡下除的人,所以與其說是料理,不如說是實驗.反正我本來也就不賢慧,廚房是我的實驗室,也沒什麼好不好說的啦.
Costco買來的甜椒,一包六七塊,但是六個又大又多汁的彩色甜椒們,光是生吃就甜的跟吃水果一樣,絲毫沒有椒類的嗆味.於是最近如果有去Costco,我都會抓一包來. 昨天因為臨時發現家裡沒有什麼疏菜了,本來想要留做沙茶料理的甜椒只好臨時磨槍上陣.但是拿來怎麼吃呢??突發奇想,所以有了這道菜

 材料有:
- 新鮮甜椒數個:看你人數多少囉,我是把剩下的四個大甜椒都洗淨了切成四等份
- 絞肉適量--->題外話,以前我為討厭我媽跟我說煮菜調味料加多少,她總愛說"差不多就好".阿咧,差不多是多少??媽媽,胡適最討厭人家差不多,你應該最清楚啊! 但是等我出來唸書也開始不煮會餓死之後,也都是憑感覺,所以也開始做差不多小姐了. 拉回正題,適量的絞肉就是看你有多少人跟多少甜椒囉
-調味料:醬油,糖,胡椒粉,百里香粉(thyme,超市應該都買的到)--->一樣,通通適量.看個人口味喜歡多加什麼就多加什麼,反正是醃絞肉的,到時候有味道就好

做法:
- 絞肉洗淨用調味料調味醃好備用
- 甜椒洗淨去仔,切四等份(重點就是可以把肉放在上面啦)
- 烤箱先用320'F預熱5-10分鐘
- 把醃好的肉抓緊放到切好的甜椒上(所謂抓緊是不要讓肉掉下來,所以一邊放肉一邊要壓一壓之類的調整一下)
- 把弄好的甜椒放到烤盤上丟進烤箱,這時候我調高了溫度到350'F,然後烤個30~40分鐘吧.但是每家烤箱都不大一樣,所以可以視自己家烤箱來調整溫度跟時間

成品是:



我家烤箱強了一點,最後還很三八地放上幾根basil葉子自以為漂亮,所以你不放也沒關係啦,只是basil真的滿香的,我配著烤好的甜椒吃下去,味道也不錯!
最近天氣很熱,又因為幫臭寶減肥(其實只是想要三公斤啦),加上健康的考量,--->其實都是藉口,簡單說就是我懶啦!越是簡單的料理越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