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實在冷到不行,上個禮拜還連下三天的雪,冬天真的來了.然後不知道爲什麼連續有兩個人跟我說到麻油雞,想說這大概是個sign吧??就是該吃麻油雞的天意來了!於是雖然從來沒有做過,我想以我的天賦,應該是沒有做不到的麻油雞!

上網找了食譜,但是份量都是給土雞一隻的! 開玩笑,我家才兩張嘴,這裡也沒土雞,台灣米酒又是囤積的最後一瓶了(網路食譜都說要一瓶),所以改良了一下,加上自己的想像力,於是創造出了:

材料: 雞腿四隻加雞胸肉數枚
          老薑切片數片
          青蔥一枝切段
          麻油
          台灣米酒
          白砂糖少許

做法: 1.先在鍋裡豪邁地倒入適量麻油,鍋熱後丟入切片的薑煸一下到香味出來後
          2.把洗淨切好的雞肉丟入鍋裡煎煎炒炒一下到稍微有點金黃色後
          3.帥氣地倒入米酒適量,砂糖少許
          4.我還是加了一點點水,但是真的不用多,因為是做湯用的
          5.蓋上鍋蓋用中小火悶著大帶30分鐘
          6.快要起鍋前丟入青蔥,然後蓋上鍋蓋熄火讓它自己用餘熱悶著
        



 

聰明的人一定看出來了我有作弊的嫌疑,像是酒加不夠多,竟然還偷加水.但是因為我們的份量不多,用不到那麼多酒跟雞,加上我的台灣米酒還是上次去紐約玩的時候自以為很會做菜地買了三瓶,但是現在只剩最後一瓶了(珍貴的咧!!),然後因為臭寶跟我正好是一個燥熱人,一個冷血人,兩相顧慮之下所以這麼做了

最後因為沒有麵線,所以隨意地從冰箱裡拿出菠菜拉麵湊合一下,於是香噴噴的麻油雞菠菜麵就出爐了:



至於好不好吃呢?當然是Jackie出品,臭寶不敢不說好吃!

不過其實真的還可以啦!! (當然不可以跟我媽做的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