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人,在我出國之前真的是比較侷限在台北。或許是真的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或許是因為種種原因現在在台北居住的人。也許,這跟我是生長生活的環境有關。
出國後,或許很多人不曾聽過台灣,但是卻有印象於台北。甚至,有些台灣,或是中國同學見面時,除了問哪裡來之外,一旦知道對方是台灣來的後,下一句便是問「台灣哪裡?」或是直接便是一句「台灣呀?台北來的呀?」
寫起台北人故事,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也自從寫起了之後,便是常常就會收到問候的訊息:「這是誰?」「我們認識嗎?」「他是不是誰誰誰?」
台北人,不限於只是在台北盆地裡生活忙碌的一群人,對於現在的我,他更是從我故鄉來的一群朋友。
認識深也好,認識不深也罷。台北人的故事其實天天總在不經意的角落間在我們身邊上演。
他有可能是在寫一個人,有可能是在寫一件事,也有可能只是在寫一句話。不管何者可能都在我們身邊發生過的事。寫下,只是因為這些人事物在那麼一瞬之間給我的一些小小的想法或靈感,給我一點小小的想像。
但無論是哪一種,都只是我寫下的故事,請大家不要太認真,真的在猜測或是詢問,他是不是誰誰誰呢?因為她/他誰都不是,只是我筆下一個虛幻的故事。我說了,那都只是我的一點想法。不過我想,這或許就是台北人故事一點點小小的成功之處吧?因為她寫得就是我們平凡人生中,平凡的在身邊,或是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小故事。
我很喜歡看故事唷!所以請大家跟我一起看故事吧!!
當然,如果你有故事想要跟我分享,或是看得起我要我幫你寫下你的故事呀,也歡迎你跟我說哩!!我有得過說故事比賽的第二名唷~很多年以前了啦!但是,這樣就知道,我從小就有天分咩!!^^

---------------------------------------------------------------------------------------------------------------------------------------

以上是直接摘自我今年年初在新聞台上「我看台北人故事」一文。

本來是想要把文章繼續留在新聞台裡,但是想到pchome一直沒給我後續的回應,我一直無法登入新聞台,最後的結果也許就會變成半年後被迫面臨關台的命運...

我已經無意再苛責友台的服務態度,反正套句政壇上他們會說的話,「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而唯一自救保存我文章的方法,大概就是慢慢把新聞台上的文章給「存」過來吧!?

對於已經在我新聞台上「混」...喔,不不不,是支持了我很久的大家,在我寫新文章之餘,還要再次「忍受」我舊的文章一次,這裡先說聲抱歉啦!請容忍chi想要給自己一份留念的自私,直接copy & paste...哈,你們就當作是「溫故知新」囉!複習才會有印象呀!以前老師都有說,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