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本文沒有照片, 因為吃光光了才想到寫下來.一方面分享一下 (因為野拉很喜歡),一方面給自己一點記錄以後可以用什麼作粥底.

 

話說野拉改泥粥後,因為煮粥比打泥辛苦,所以我都沒有分早中晚餐的粥了. 不過既然百歲醫師跟中醫都有說早餐最好不要吃青菜, 我就想了一個辦法去work things out. 所以現在泥粥都是先做好一鍋底粥,悶好後先乘起做早餐,剩下的粥在裝完早餐後,倒入在悶粥時另外做好的青菜泥,作中晚餐. 這個方法是我在做下面底粥一的時候想到的, (其實也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方法啦,只是想可以幫忙碌的媽媽們省一點時間). 因為底粥一吃完的隔天,野拉拉大出來的便是真的非常非常漂亮的"金黃色的香蕉便"喔!!! (有在關注我blog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有多在意野拉拉的便便吧 )

 

因為泥粥作法都一樣, 我就簡略只寫材料,作法請往前爬文哩^^

 

底粥一:  

高麗菜+金針+洋蔥+蒜片兩片+雞胸肉

 

底粥二:

高麗菜+白蘿蔔+青蔥+豬肉

(註:底粥一跟二有用我做的白蘿蔔排骨湯的湯來煮粥,所以光是白粥部分就真是超級香!!!)

 

底粥三:

高麗菜 + 枸杞子 +蒜片兩片+雞胸肉

 

這樣的吃法 (中晚餐之後另加入青菜泥),很容易看出來現在大的是哪一餐喔~ 因為前段便會是非常漂亮的金黃色,後段便會出現青菜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