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 加上東方女生對美白的執著,我也可以算是把防曬當做生活中的一部分. 來到加拿大以後,總覺得好像緯度的關係,輻射比台灣更甚,加上比較會從事"戶外活動"了,所以防曬係數真是越用越高.

露得清的Fresh Cooling Body Mist Sunscreen是去年夏天中旬買的,用了一半夏天過完了,今年回台灣還有帶回去使用,但是恰恰好遇到台灣寒流來襲的天氣,也沒來得及用完就回"加"了. 這款防曬我最欣賞他的一點就是SPF45, 用噴的噴頭所以我也不用用手擦在身上.關於可以用噴的這一點真是很開心,因為我最討厭防曬品那種擦的時候很油,擦完後卻又乾到皮膚上一層像是南寶樹脂的感覺,然後這個噴的設計真的解決了這個大問題. 噴下去後真的冰冰涼涼的,炎熱的夏天裡真的感覺好很多.去年夏天底去露營,我就是使用這罐, 沒有曬傷,沒有曬黑, 防曬效果ok!!

如果真的有抱怨,大概就是噴完防曬後那皮膚油油的感覺, 還有有時候我真的很好奇用噴的真的會比較均勻嗎??


pic:http://www.neutrogena.ca/en/getProduct.asp?cat=7⊂=60&id=100&display=0


露得清這罐用完後得今年夏天一開始,我就去添購了這罐SPF 50的Coppertone Ultra Guard Continuous Spray. 雖說這個牌子也是北美很普遍知名的牌子,但是老實說,這真是我用過最讓人失望的防曬品了!!
首先他雖然也是噴頭設計,但是每次噴完都會在噴口留下一堆濕濕的液體,然後雖然號稱oil free,但是一整個油到不行,晚上洗澡還得要狠狠刷個兩次,不然身上會有白白的"仙". 最後雖然他號稱有177ml,但是竟然可以在一個半月間就用完!! 為什麼這一點讓我很不可思議呢? 因為雖然我每年夏天都會買一瓶防曬,但是這瓶防曬都可以在我天天使用下持續到隔年夏天初期,然後在隔年夏天中期再買一罐持續到隔年夏天...更何況今年夏天前期我都還多半在家沒有出門,所以這一罐防曬真的很讓我失望....重點還有防曬效果呢?? 普通...所以這罐防曬除了價錢是可以接受的之外,我沒甚麼可以好說的了

這個週末跟臭寶決定要去這裡新開的water park,然後就是因為那罐coppertone的防曬用完了,所以出發前去藥房買了這罐一樣是露得清的Ultimate Sport防曬,SPF 85~~開玩笑,要去水上樂園,又是豔陽天,超高係數是一定要的!!
我覺得這罐防曬很妙,因為我從來沒想到防曬也會分男女,然後這一瓶防曬一定是給男生使用的,因為他有非常濃郁的麝香味. 我喜歡的是他一樣是用噴頭設計, 噴上去"非常"清涼,涼到臭寶會在我幫他噴背的時候鬼叫.缺點呢?? 雖說他標榜oil free,但是還是難免有一點油膩,可能要能夠"擦上身體"的原因使然,但是不管怎說也沒coppertone的那罐油,所以我可以接受. 還有他雖說是sweat proof 跟water proof,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水上樂園是一整個大量浸到水裡的,所以每當下水後起來,感覺身上剛噴的防曬就沒了. 然後昨天這裡的天氣是真得非常之炎熱,有35度之譜, 紫外線指數之高可想而知. 一開始在進水上樂園前排隊買票排了一個小時,我在豔陽下瘋狂補防曬所以還沒事,但是等進去玩了之後要排隊等玩ride,然後身上的防曬有被之前的水沖掉後,我一直很堅持在排隊的過程中要背對太陽,這樣曬也"比較"不會曬黑我的臉 ((真是想白想瘋了)), 所以防曬狀況是, 雖然我還是稍微有被曬黑,但是起碼沒有曬傷,而且這罐防曬不會難洗掉,也不會洗出"仙"來.

我要說我們昨天真的很瘋狂在補防曬,一罐全新的防曬噴液,已經用掉一半了.  在沒有安奈曬的這裡,算是可以一直買的產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