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的週末因應臭寶之邀跟他同事們去露營.老實說, 我除了很小的時候跟全家人到埔里露過一次營之外,"印象中" 真的沒有露過營 (話說其實我常常會忘記自己曾經做過的事 @@" )

Sharbot Lake其實是在美加兩國之界的一個不算大的省立公園 (跟處處都是國家公園的加拿大境內其他國家比起來,真的算很小了). 我們的行程其實只有兩天一夜.會選那個週末只是想要趕在秋天來之前去露營一次-->很可憐的理由.但是加拿大真的是北國, 秋天來得早, 冬天更是漫長啊!

一大早起床還跑去麥當當吃早餐(話說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心態,每次一要出遠門就一定吵著要去麥當當吃早餐再出發) 然後驅車到臭寶公司跟大家集合.話說我覺得中國人的陋習就是愛遲到,所以雖然自己不遲到也是要等人家遲到搞到最後比預定晚半個小時出發. 好在跟臭寶開車出門玩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迷路跟無聊,我連看地圖都省了,臭寶自己包辦! (也有可能是對路癡的我的放棄吧 )


                                                                                                                                                       
129是我的lucky number也是我們的營地號碼!


 
抵達目的地後先是搭起帳篷
ps. 我當然是等差不多好了之後才開始照相呀!!



帳棚最外層還要套上一個防風布.老實說這個造型一直讓我想起小學時候
男生都要戴的黃帽子



Sharbot Lake
簡單用完午膳後跟臭寶和Matthew去canon.我很是熱心地想要提供我的勞力,
無奈壯漢兩名認為我的力量很沒貢獻所以直接建議我 "照相去吧你! "
好啊!! 老娘樂得開心哩


波光嶙峋






赫然發現有人還來衝浪了! 可見這湖不小啊~





回到營區後BBQ.但是忙著吃根本沒時間照相.只剩下最後坐在一起玩遊戲時烤棉花糖到深夜



沒有光害的月亮.我對小s有這般功力深感訝異~~


其實Sharbot Lake真的不算是一個大公園,但是算是離Ottawa很进得可以就近就"遠離喧囂"的選擇. 當天晚上露營因為我們的帳篷是跟MEC租來的,然後臭寶去租帳篷時候睡覺用的氣墊已經都被租光了,所以我們只是就帶上所有現有的睡袋充數 (話說...我們會有四個睡袋也真是奇怪ㄟ!! 誰沒事會準備這麼多睡袋在家裡呀?? = =" ) 但是....天啊,一到夜晚深山裡氣溫下降到1度的時候,這些睡袋再好也不夠暖了.我跟臭寶也只能相擁而眠,感覺上這輩子感情沒有那個時刻這麼好了!

但我真的不得不說呀, MEC就是MEC,保溫效果算是不錯了! 隔天我們收帳篷的時候,把帳篷從支架上拆下來竟然整個帳篷還可以像個氣球一樣立在那裡,絲毫沒有"漏氣"的意思,可見它幫我們保持了多少熱氣在裡面,只是夜晚的山裡真的太冷了~~~

我覺得露營好玩的地方其實也正是那些不方便的地方.像是洗澡不方便, 吃飯不方便 ,上廁所更是不方便 (天呀~那裡竟然都還是使用地上挖一個坑的那種簡易廁所).但是相對的,一但玩回來卻也更讓我珍惜生活在"現代化"之下的種種.


後記:上個禮拜和臭寶去買菜的時後竟然看到Lablows裡有在賣露營用具的特價ㄟ!! 果然是夏天到了尾聲了. 於是我們佔了這個便宜,買了一個五人用帳篷才19塊加幣~~GOOD DEAL!! 明年夏天我們還要去露營!!



Sharbot Lake Provincial Park
http://www.sharbotlak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