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我實在不大會做西餐,每次嚐來嚐去都是中式料理,上次在Grace的網站上看到她做的紅酒燉牛肉實在很美味.翻了翻冰箱,雖然沒有Grace說的牛小排,但是正好有上次買的牛腩..um~~其他材料除了月桂葉那些香料之外也都有了...好吧!! 我也來動手做做看!!

材料:
牛腩
紅蘿蔔一根
馬鈴薯一顆
洋蔥一顆
番茄醬
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紅酒一瓶

佐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牛肉高湯
月桂葉/迷迭香

做法:  在這裡先說,因為我沒有Grace使用的月桂葉那些東西,所以材料上跟做法上稍微有一點不同


1.牛腩切小塊後先用適量鹽跟黑胡椒醃過



2.醃製牛肉的同時把洋蔥,馬鈴薯根胡蘿蔔給切小塊



3.先介紹一下今天使用的是03年的Porto...家裡剛剛好有這一瓶,
又是比較便宜的酒,所以拿來試用...話說,上網查了一下,
拿來做這道菜的紅酒不需要太好,所以....好險我不是用上次買得那一瓶,
不然臭寶要昏倒了!!




4.無鹽奶油70g加熱融化.



5.奶油融化後先下醃好的牛腩煎到brown後下洋蔥.此時可以再加
一點點黑胡椒跟鹽 (看個人口味嚕)



6.一湯匙的麵粉均勻灑在拌炒的洋蔥跟牛肉上



7.從6到這個過程中,要一直等到鍋裡的湯汁稍微有煮滾後才先放入
胡蘿蔔繼續拌炒10分鐘後加入馬鈴薯



8.這時候如果你有迷迭香或是月桂葉這一類的東西可以加入
我因為手邊只有百里香,所以稍稍加了一點




9.最後加入適量的番茄醬,一點牛肉高湯,紅酒1/3~1/2瓶
(看你的量而定)和水,一共可以蓋過
材料就好.最後小火煮上個1.5~2個小時


其實我的建議是不要加太多紅酒.像我第一次做,不大熟悉量,又因為後來我在鍋子上煮就去幫臭寶洗黑寶了,所以鍋蓋一直蓋著. Judi跟我說不要放鍋蓋,因為酒味才會蒸發掉. 所以我這一次做的酒味稍稍重.但是基本上,牛肉又嫩味道又夠,真的還不錯吃呀!!!



配上一個當天從Costco買來的牛角麵包...yu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