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nique(倩碧)最暢銷的產品,聽說就是那號稱神奇的三步驟.我並沒有花錢買他的三步驟,只是正好去年聖誕節收到的禮物裡有一組他的gift set. 好不好用呢??先說洗臉的first step, 那罐按壓式的liquid facial soap我還沒使用,還不知道好不好用,但是印象中以前偷用我姐買回來的他的洗臉皂,感覺不慍不火---> 也就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至於他的化妝水,印象中酒精味頗重,所以那時候用了會刺激的姊姊把他推給了年幼無知的我,我還自以為那才是清潔啊! (現在想來真是神經病) 後來用完後也不會想要再去買了.....說來雪肌精也被人說酒精味很重,但是我用來卻完全不會有刺激感,甚至還覺得他的酒精味也比不上Clinique的化妝水來的重.
重點來了, (注意喔,是重點喔!!) 他的第三步驟: dramatically different moisturizing lotion......號稱通過allergy test而且絕無香料的這瓶lostion,一開始到出來真的一點味道都沒有,但是一旦抹開來在手上後我卻覺得有一骨刺鼻的乾香菇的味道! 用了三個禮拜之後,我的左右兩邊下顎竟然開始變得凹凹凸凸不平,參雜些許粉刺,感覺像是應該是油性皮膚才會有的症狀的樣子,但是奇怪的是我又會脫皮...總之,像是皮膚很乾,一整個就不能讓妝服貼,很容易浮粉的地步(因為interview需要,還是得要上妝出門) 很奇怪,看起來還好,但是摸起來就很噁心.....
一開始的時候,我也已為只是因為生理期的關係(因為我會長生理痘的人),後來也覺得會不會是因為痘膚潤的關係?? well...生理期我沒辦法把他停掉,痘膚潤總可以吧!! 我停了一整個星期,卻一點改善也沒有,於是我開始懷疑到了Clinique這瓶lostion身上...暫時停用了三天,改用了新買的Vichy乳液. 
其實我從來也不會覺得Vichy的臉部產品有什麼特別超驚艷的好用還是不好用,但是才停用Clinique的第二天,其實左右臉頰下頷的不輸是就改善很多! 先是不油不乾了,後來粗糙的感覺也沒了,粉刺偶有長一兩顆,但是人吃五穀雜糧,哪有完全不長粉刺的!!  為了公平起見,我還是一晚使用痘膚潤但是配合那瓶Vichy的乳液 instead of Clinique那瓶所謂" dramatically different"的乳液......
感想:賈姬我真很有實驗精神!!
結果:喵的,真的一點乾跟之前不愉快的經驗都沒有發生!!
後續: 我覺得我用臭寶的Biotherm的男生T-Pure Intense Gel都比這瓶乳液好用太多太多了
我借了Jessica的一滴lotion來試聞(她也收到了同樣的gift set), 同樣的香菇味應該是代表我的那瓶lotion是正常的.上網查了一下,雖然整體評價不算差的這瓶乳液,有跟我類似情形經驗的人卻也大有人在! 都是說使用後會太油,並且會有break out的情形發生.所以建議是,還是想辦法去跟小姐要sample,看看到底是不是適合自己.

Clinique還有什麼東西跟到底好不好用?? 我的經驗是:
他的臉部防曬不好用到死--->很油很油(不過也有可能因為那時候我在台灣),中藥味很重 (不過他號稱是漢方配方,尤其是他所謂whitening的那瓶).他的臉部防曬都有一點色修功用,會有類似粉底液的顏色.但是使用在我臉上卻反而會讓我的脖子比臉還白,不懂是在修飾什麼意思的?? 所以試了兩條之後我就不用了(不懂為什麼我還會想要去試第二條......不過他是不同的系列的,maybe that's why.....)
他的Take The Day Off 油水分離眼部卸妝,還ok,沒有卸不乾淨,但也沒有卸的非常乾淨.但一瓶可以用很久倒是我很impressed的一點
他的Happy香水,前味非常之濃,但是非常之持久,很濃的橘子柚子香,就看個人喜不喜歡這個味道
他的Acne Solution Spot Treatment Gel,水楊酸才1%,治療效果是擦心安的.但是如果我用了NeoStrata的一陣子之後會跟Clinique這瓶換著擦....是自以為這樣比較不會對同一種產品產生抗藥性的緣故啦,哈哈!
他的Moisture Surge Extra Thirsty Skin Relief,台灣翻做水磁場保濕凝膠的東西.很奇怪,這瓶我在他英文官網上竟然沒有看到有他的存在! 還是在台灣的倩閉官網上找到的.其實這瓶還不錯用啦!!滿保濕的,我覺得在台灣的氣候上來說算是滿適合的,比H2O那瓶什麼海洋瞎密挖擱的保濕凝膠比起來,後者其實很容易讓臉泛油光.只是我覺得一罐50ml的要價台幣1450,在功效上來說我會嫌有一點貴.還會不會買呢??是個不排斥買第二瓶的產品,但是對於有新鮮可嚐就愛嚐的賈姬而言,可得等等吧

結論:AGAIN~女人錢真好賺!....不過我要聲明,賈姬這些都是長年累積下來的經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