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惜今天要介紹的泥沒有圖片. 本來是想說算了不要寫了,因為只是興起隨手捻來的隨意泥,而且是我此生第一次料理acorn squah,味道我也不確定.但是...my god,野拉妹350ml在16分中K.O.,堪稱史上最大最快泥量,讓媽媽都哭了~ 所以寫下來也當作以後自己的食譜參考

 

話說,當初去超市本來是想買一般的squash (奶油瓜)來試試看.但是那天剩下的squash都太大了, 比我頭還大! 野拉吃不完,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做大人吃的squash料理而作罷. 剛好有看到放在旁邊的acorn squash. 這個acorn squash 我不知道中文叫什麼?本來以為它是南瓜,但是仔細一看名稱又不同. 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電影Ice Age裡面那隻倒霉的小松鼠每次在追都追不到的小松果就叫acorn,所以這個acorn squash因此得名

 

acorn squash  

pic: http://jspielvogel.wordpress.com/2010/02/19/new-food-acorn-squash/

 

Acorn squash在冬天盛產. 除了低熱量低卡洛里外, 含有高量的蛋白質,維他命A,C, B6還有其他很多礦物質. 總之,大人吃也可以當作替代澱粉的減肥好材料.

 

<材料>

Acorn squash 半顆

白飯小碗

毛豆+碗豆一小把 -->我沒有放太多,怕粉味重容易乾. 兩者相加差不多25g吧

水 170ml

母奶 280 ml

 

<作法>

1. acorn squash洗好切半,去皮,切小塊

2. 熱鍋加入適量豬油融化, 丟入切成小塊的acorn squash拌炒到油差不多被吸收, squash稍軟

3.加入水170ml,蓋鍋蓋悶. 注意水快燒乾之前加入白飯跟毛豆和碗豆拌炒一分鐘後,倒入母奶

4.關中小火慢慢煮,中間稍微三不五時攪拌一下,煮到確定squash軟透就可以加一點海鹽熄火了

5.待涼後攪拌棒伺候

 

基本上, 因為我這次用的其中一包是母奶冰棒退冰的,所以腥味稍重一點,可是我還是努力試吃了. 因為有一點毛豆跟碗豆,打出來不僅顏色像酪梨牛奶,連口感都像!! acorn squash很甜,加上母奶, 一整個很像酪梨奶昔啊!! 又因為我10點多就做好了,等野拉1230吃之前在用電鍋熱一下, 竟然又有點像布丁了!! 總之,野拉妹很捧場, 350ml花了16分鐘就吃完了,媽媽轉頭看時間的時候都嚇了一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