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在不到十歲的年紀就被爸媽放到加拿大,像多數移民的人一樣,爸媽只是希望妮與姊姊在國外能受到比在台灣更好的教育。身為家中的么女,加上小小年紀就被放到國外與姊姊相依為命,妮總是受寵著的,雖然不至於到千金大小姐的嬌氣,但是對於長輩們無盡的呵護著,妮多少養成了點任何東西說要就要的任性。

妮是個漂亮的女孩,相對於姊姊的平庸,妮笑起來彎彎的眼睛,嬌嬌的梨窩,自小他就是個討人喜歡的孩子。男孩子當然也不例外,而妮從十二歲起就在早熟的西方環境中得天獨厚地受著大家熱烈的追求著。戀愛談過幾次,每每的分手沒有一次是妮被甩過,而漂亮、個性嬌俏有點愛玩的她曾說:「只有我挑人,沒有人挑我!」

妮的條件好,當然對於身邊人的選擇也有一定的條件。人品當然重要,隨著年紀的增長,妮更是開始對於「未來感」有所要求。前男友便是因為這樣才被妮要求分手的。「我沒有辦法對於long-D感到希望」妮這樣對男孩說,就算真的很愛很愛過,妮還是在兩個人分開美加兩國唸書後的兩個月便毅然提出了分手。男孩哭著要求妮的復合,妮只在深夜裡哭著入睡卻無法答應男孩的要求,妮無法對男孩真正說出的是,「你要怎麼給我當我現在就想要的擁抱的溫柔?」

妮知道自己很自私,很軟弱,另一方面還又點捨不得放手,除了因為對男孩是真的愛過,男孩的家境富裕其實妮知道將來也不一定遇的上另外一個。妮說,「我不是現實,只是更加實際而已!」其實也許只是自小在外生活的妮,在西岸那個奢華浮泛的環境裡養成的習慣,而當大家對著妮以欣羨的眼光說「條件這麼好的男孩這麼愛著你!」的時候,多少滿足了妮小小的虛榮心。

他們最後還是分手了,妮身邊空白著的日子裡,她在新環境裡認識的一幫好朋友一樣呵護著,愛護著妮,讓她在失戀的日子裡起碼感到不那麼難過。妮有著家裡小女兒的特質,讓大家都不自覺地當她是妹妹地疼愛著。

朋友裡其中一個男孩,對妮是特別地好,好到剛開始有人說他們是不是「有曖昧」的時候,兩個人還一起哈哈大笑說別鬧了,因為男孩有一個剛畢業回到日本的女友,三個人彼此都認識,而那個女孩還因為是家中獨生女的關係,也當著妮是妹妹般照顧,甚至當她臨上飛機前還不忘叮嚀了男孩了一句「不要忘了照顧妮!」

是誰說的?日久生情?女孩離開了一年後的某一天,男孩忽然帶妮去他們常去的那家餐廳,共享了一頓舒適的晚餐後,男孩開著車到河邊,襯著吊橋上的燈光與點點星光,男孩親了妮,說他迷惑了,說他愛上了妮。

妮從也沒想到,談了幾段戀愛,竟然這種事情會發生在她身上?她向一個在這裡的好友哭著問:「我是第三者嗎?」妮好想接受,因為她知道男孩的為人,因為她漸漸也對難還有了感覺,只是每每一想到這個「第三者」的稱呼出現,妮就受不了地想要尖叫。善良的妮,其實從也不願像姊姊般疼愛她的男孩的女友受到傷害,何況對方是這麼地相信著妮跟男孩的關係。

只是,愛到的時候,怎由得你的心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怎由得有一個大家不受到傷害的方式?妮再怎麼不願,卻也漸漸開始想要佔有,想要讓男孩真正屬於她。

妮的一切,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忍不住地,她也開始疑問著「我做錯了嗎?」

看著男孩在深夜裡矇矇燈光下側面的睡臉,妮輕輕撐著自己,另一手輕輕劃過男孩的胸膛,想起睡前跟男孩一段小小的爭吵,因為妮要求男孩在對方與自己之間做一個選擇,男孩不是不想要給妮一個明確的答覆,只是畢竟那是一段五六年的感情,要怎麼可以簡單說斷就斷?畢竟,男孩對那個女孩,還是有情分在的。

妮落下了眼淚,抽蓄著,欺身躺上了男孩的胸膛,跟著音響裡的音樂,無聲地哼著歌:

長長的路上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說
你總是微笑的你總是不開口 世界被你掌握3
月亮繞地球地球繞著太陽走 我以為世界是座寧靜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 在預言著什麼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會)怎麼說

你心中一定有座濃霧的湖泊 任憑月光再皎潔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閃爍湖面無邊的溫柔 那波光在 誘惑

你已經有他就不應該再有我 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有迷惑
我想我應該輕輕放開你的手 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ps. 歌名:純真   演唱:梁靜茹
      作曲:五月天-阿信  作詞:五月天-阿信

     歌詞來源:http://bbs.moninet.com.tw/board/topic.cgi?forum=72&topic=33&show=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