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是做紅糟肉就成功,臭寶也開始喜歡上這個"他根本沒聽過甚麼是紅糟"的食譜.

<<材料>>
1. 五花肉一塊
2.蒜苗一支
3.紅糟醬
4.米酒些許
5.烏醋些許
6.水些許
7.砂糖些許


<<做法>>
1. 五花肉去掉皮後切成長條塊





2. 紅糟醬兩三匙加些許米酒後把肉進冰箱醃製一晚




我不知道台灣有哪些好吃的紅糟醬,但是我在這裡的華人超市買這款:


台灣出品,必屬佳作



3.我參考很多網路上的食譜很多都說要炸. 我是沒那麼"厚工",直接丟進烤箱, broil 高溫預熱後用低溫考15分鐘,最後再調回高溫快烤5-3分鐘((看心情))
這樣的目地只是為了可以讓紅糟肉外脆內嫩






烤完的樣子.內裡的肉還是粉嫩嫩的


4.在烤肉的時候我都順便洗米煮菜切菜,此時也把蒜苗洗淨斜切成段






5.把烤好的紅糟肉拿出來切成薄片後,同時起油鍋,下蒜片爆香後連帶烤出來的汁放入紅糟肉翻炒,加入適量的烏醋,水,些許砂糖,想要口味重點的還可以再加一點點醬油.有時候我也會加一點味 酉林.最後加入蒜苗翻炒到熟就可以盛盤上桌了










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