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在國外久了,其實最怕的就是嘴饞的時候.好在現在我們這裡開了一家華人超市,其實很多東西都方便很多!

但是,還是有不夠力的時候...像是想吃涼麵的時候, 這裡就沒賣台式涼麵.
上網找了找簡易食譜,發現涼麵其實不難,混合了自家媽媽麻醬麵的做法,跟上次看Jessica做了一次涼麵後稍稍把各家方法混合,做了一個簡單又還滿有台灣味的涼麵. 夏天吃起來很清爽的涼麵,冬天開了暖氣吃一樣很開心!!




基本材料:
醬油適量
花生醬 ((是滴,你沒看錯,是吃吐司用的花生醬喔!!)) 一大匙
味 酉林 少許
白醋少許
芝麻醬 一大匙
白糖少許
蒜片 三四瓣
水適量
還有忘了入鏡的小黃瓜兩三根

不過以上材料都可以隨個人口味加減.像是臭寶因為喜歡多一點花生的香味,所以我的花生醬都用"毫不留情"來使用. 而且,他還喜歡有crunchy的...就是那種你可以吃到花生顆粒的花生醬. 沒有花生粉的時候就用這個來代替,味道一樣香呢!!




主角:義大利麵!!
沒有油麵沒有關係,我發現在國外生活的華人都非常有志一同地選上了老外的義大利麵.老實說一旦冰鎮過後,口感跟油麵極度相似!! 不失為克難的涼麵好幫手


做法:
1.蒜瓣去皮去頭尾後壓成泥. 這裡我要介紹製做蒜泥的好朋友:


阿姐,就是這個東西
把蒜瓣丟進去後用力一壓
製做蒜泥超簡單!!


2.加入少許白糖,白醋,味 酉林, 醬油先根蒜泥攪拌均勻. 其實有時候如果蒜瓣不夠大或是數量不夠的時候,我還會加醬油膏,增加一點辛香味.

3.加入一大匙花生醬跟芝麻醬,一點 一點地加入適量的水,一邊加一邊攪拌醬料到這個程度:




其實有時候看心情我還會加上一點麻油啦!! 不過可加可不加.麻油也只是讓醬料更香一點


義大利麵煮熟後很快用冰水沖一下.一方面是讓麵的口感更Q,另一方面是不這樣做就是"熱麵"不是"涼麵"啦!!



呈盤上料後在加上切成絲的小黃瓜






配上黑鱳魚味增湯
今天的午餐


做法真的超簡單,一邊煮麵的時候一邊拌醬根切黃瓜.等醬料好了,麵也好了,馬上就可以上桌大快朵頤了!
想吃涼麵的時候真的再也不用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