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行到了第五天, 我們選擇是住宿地點當地的上野. 因為是住宿當地,所以也不用急呼呼一大早起床準備出門. 連續幾天的急行軍,到了今天開始緩慢下來, 因為最想最想看得也看得玩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們故意把最後一天的旅行安排在上野.



視野遼闊的上野車站




上野車站的地標.
臭寶說從google map 衛星就可以直接看到這個大地標呢!



睡個飽飽地起床後, 整理整理準備出門的時候已經將近11點了. 臭寶在出門前就已經欽點了"今天午餐去這家迴る元祖壽司吃吧!!!" 所以一出門便慢慢向這家店步行. 旅遊書上說,這家迴る元祖壽司最大的賣點,就是它的食材都是一早從築地市場來的. 這次的旅程既然沒有安排到築地市場,可以吃吃那裏來的食材也不錯! 重點是,到日本就是要吃壽司呀~


我們可能去的時間算早,所以一到就有座位,然後很開心地大快朵頤起來.一有食物吃,拍照這件事就被拋到九霄雲外了. 不過旋轉壽司咩,不就是中間一條軌道,然後站在中間的師父們不斷地做好壽司往軌道上擺, 然後這些壽司們就被送往圍著軌道坐的"夭甲櫃" (餓死鬼) 們覬覦著塊塊往五臟六腑送下去-->該死的藉口

我覺得很妙的是,臭寶跟我終於"不餓"了之後去付帳, 結果在我們前面的一位日本小姐才付了個400多日幣. 簡言之,以最便宜一盤的130丹計價,她也只吃了三四盤. 等到我們付錢的時候, 吃了個四千多塊,直直是人家的十倍多呀!!!!!!!!! 我當場就笑了出來,還真會吃ㄟ我們兩個~~

吃飽喝足了我們走到上野公園, 因為此行最大的目的就是想要看我想要看了很久的櫻花!!
上野公園據說是東京都內最大的公園, 腹地之大由其不僅僅是個公園,還內含上野之森美術館, 東京國立博物館,當然還有知名的上野動物園可想而知. 



上野公園的入口,直接聳立了一棵漂亮的大櫻花樹




清水殿旁的櫻花步道



櫻花步道裡,天空都像是被櫻花蓋住了



上野公園是東京的賞櫻勝地之一,難怪人山人海呀!



看到櫻花道兩邊排滿滿的藍布,日本人席地而坐
臭寶竟然對我說:"啊~ 我以為賞櫻就是走走看看ㄟ! 怎麼他們都坐著了??"
我真的忍不住哈哈大笑了~
ㄟㄟㄟ,小朋友,沒到過日本也要看過日劇好嗎??
日本每年的花見大會可是公司行號跟家庭團體的盛事ㄟ!!



看他們玩得多high~


沿著步道一路向前走,途中行經法隆寺寶物館,但是對於法器興趣缺缺,便繼續向下來到上野動物園




上野動物園是東京歷史最悠久的動物園. 從1972年就有從中國去的熊貓家族定居在那裡.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可惜牠可能因為太老敵不過自然的呼喚離開人事而去,所以很可惜地我們並沒有看到可愛的黑白熊貓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有看到這隻討人喜愛的小紅熊貓:



其實上野動物園真的有很多可愛的小動物, 但是我們入園的剛開始下著雨,所以很多露天的動物們就躲了起來. 後來雨停了, 慢慢有各式各樣的動物們出來,但是....唉,畢竟是春天到了, 大家都忙著"創造生命". 老鷹也是,連大象都是....

這些東西就不用照相入鏡了吧?!! 倒是群眾們的圍觀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看到老公公老婆婆帶著孫子來玩,一邊自己看大象那樣笑呵呵, 一邊忙著遮著孫子的眼睛.老公公不知道說了甚麼, 老婆婆遮著嘴笑著打了老公公一下,這時候就算不懂日文也知道老公公在讚嘆大象吧 @@"

走著走著看到前方排了長長一條隊伍. "他們在排甚麼呀??" 我們兩個也是很好奇地就跟著排起隊來. 這時候服務員忽然把我們身後的一條鐵鍊給掛起來,所以晚我們一步的人通通都被擋下來變成下一批了. 看著隊伍直指向一間傳統日式的舊屋, 我忍不住說 "該不會是要參觀鬼屋吧???"  --->真是幼稚的想法, 動物園裡裝鬼屋幹嘛?!!

原來這個小屋子裡是開放了很多溫馴的小動物們是讓人可以觸摸玩賞的:


我不是很欣賞齧齒類動物, 就算是第一眼覺得很可愛的小白兔
也會對他第二眼那不斷蠕動的鼻子覺得像老鼠
所以這麼大的"類天竺鼠",讓給臭寶去玩就好



還跟小朋友搶雞摸,切~~



走出那棟屋子後, 前方更是開放空間地讓羊兒們信步亂走,
不圍起來,還開放讓小朋友們觸摸


我覺得上野動物園這一點很讓我感到敬佩. 危險或是較有野性的動物圍起來,但是這一類比較溫馴又可以做寵物的動物們開放讓小朋友們來接觸. 園方也安排了數個指導員在附近看管照顧小朋友與動物們的互動, 也不會看到有父母教小朋友去騎羊呀甚麼的. 我覺得這麼一個小角落不僅教導了小朋友對於動物習性的認知,更是教導了小朋友愛護動物的心態. 會愛護動物的孩子比較懂得尊重生命, 所以其實我滿讚成家裡養寵物的. 父母也不該對著孩子說"不要摸,髒死了!!" 而是正確地教導"摸完了要洗手喔! " 我覺得日本人在這點上相較於我們很多覺得"不過就是一隻狗或一隻貓"的心態,真的健康成熟很多!

上野動物園結束後我們驅車前往新宿. 新宿對我其實多是逛街行程. 0101 ONE, 小田急百貨店, COMME CA STORE....etc. 到處都是逛逛逛買買買的. 可惜我沒太多想要買的東西, 只有在一出地鐵站對面的一家藥妝店一看到雪肌精大瓶化妝水, 大瓶乳液付贈洗顏粉包,三小瓶旅遊裝乳液跟一小盒化妝棉才5000日幣的特價組合一看就愛上了!! 記得一大瓶雪肌精乳液在台灣買是1800台幣 (還是幾年前的價),比印象中在成田機場免稅店看到的都不止這個價錢,當然二話不說買了!!!
可愛的日本小姐一聽我不說日文, 用很可愛的英文,搖搖他手上拿著的盒子告訴我付完錢回去找她摸彩. 我發現我真的是一個很誠實的人, 他要我摸彩我真的指伸手拿了一樣東西就縮回手來, 小姐笑笑要我再摸一次, 我又是只拿了一樣東西,最後小姐看不下去了伸手抓了一大把丟到我買雪肌精的袋子裡還說"撒必蘇" (service)~ 哈哈!! 原來那些東西是高絲新出的乳液跟化妝水試用包呀!!! 對出來旅行的我真是剛剛好! 早知道第一天就去新宿玩了

夜漸漸深了後,臭寶說要去歌舞伎町看看,因為他們同事們一聽說他要去日本就跟他說"你一定要去看看日本的紅燈區來跟我們說說是甚麼樣子!!" (男人呀~~@@") 其實歌舞伎町跟我印象中的紅燈區有很大的反差, 那裡盡是吃喝的餐廳或是居酒屋, 搞了半天原來嚴謹的日本人把這些店都暗藏在小巷子裡, 我們還是誤打誤撞迷路了才走進這"別有洞天"的巷道中,發現日本紅燈文化的特殊. 但是那時候可能夜不夠深, 真的紅燈還沒亮起, 暗巷中的昏暗加上稀稀疏疏的幾家店派出少爺們或是站在門口才要準備招睞生意,或是才要準備開燈開業, 但是才看完艋舺的我對著用攝影機拍攝的臭寶要他快快把攝影機收起來, "不然等一下人家衝過來要搶我們的攝影機還要打你我怎麼辦???" --> 俗辣心態

去新宿之前就在書上看到新宿中村屋是賣著印度風咖哩的本店, 愛吃咖哩的我怎麼會錯過呢?


臭寶點的綠咖哩



我的蛋包飯紅咖哩!
蛋超滑嫩,牛肉也是嫩的受不了呀~


其實我們一共在日本六天. 但是最後一天我們得要10點 check out,  五點的飛機得要兩個小時前到機場,到機場又要坐一個小時的Skyline,加上我到日本十行李是超重的,得要早點到機場去分行李. 所以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 說到登機前掛行李, 我真的很感謝日行的阿姨. 我們的行李其實超件了,因為臭寶的"小行李箱"不夠小, 所以不能當做登機行李, 但是幫我們check in的阿姨很好心地說他特別幫我們掛這件行李, 所以從日本到支加哥這段會是免費的, 但是從芝加哥到渥太華這段他不敢保證那裡的機場人員會怎麼做? 然後幫臭寶掛行李的時候他看看我手中的登機行李又說 "反正那件都掛了,你要不要也跟著掛?不要錢喔! " 那我當然好呀!!  省得坐飛機還要多照顧一件行李.
到了芝加哥機場後, 本來我們想說既然那日本阿姨那樣說,那我們就不要掛多出來的那兩件行李好了, 用手拿當登機行李,免得被多charge兩件行李的錢. 沒想到AA 航空的人看到了行李箱上的貼紙, 問都沒問就說"這兩件行李都被掛過去了, 就不要拿隨身了!" 所以直接又幫我們把兩件登機行李送上行李艙.
不管他們是不是一時不察而made a mistake, 我都超級感謝這趟旅行中的服務人員, 你們真的幫了我們很大的忙,還省了很多行李錢,讓我們可以順順利利地回到加 / 家呢!!!




迴る元祖壽司
東京都台東區上野6-11-7
www.gansosushi.com


上野公園
東京都台東區上野公園
www.kensetsu.metro.tokyo.jp/toubuk/ueno/index_top.html


上野動物園
東京都台東區上野公園9-83
www.tokyo-zoo.net/zoo/ueno


新宿歌舞伎町
新宿區歌舞伎町一丁目,二丁目


新宿中村屋
新宿區新宿3-26-13
www.nakamuraya.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