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cillia的網誌看到這款小倉蛋糕是一個月前的一個下午, 在家很無聊,看到她介紹這款蛋糕好像很好做,材料家裡也都有,所以一時興起來試做.

但是為什麼會做了三次呢?? 其實不是第一次失敗,也不是第二次失敗,而是在每一次做的過程中剛好都出現一 些插曲, 讓我有"對照組"與"實驗組", 所以發揮了我超級的實驗精神 (說實話,要是當初念書時也這麼愛追根究柢多好!) 連做了三次. 另外先要說,家裡沒有食物調理機,我用電動攪拌器做調理

<<材料>>
1.鬆餅粉 150 g
2.室溫軟化奶油100g
3.蛋兩顆
4.紅豆泥100g --> Cecilia說最好選有顆粒的,那時剛好家裡有生理期時做的紅豆湯,所以我把紅豆拿出來,湯不要 ((其實我喜歡的紅豆湯本來就是比較泥狀的,所以也沒差)





<<做法>>
1. 先將軟化後的奶油打發後,分兩次加入蛋,輕輕打就可以把混合體打的很綿密








3.加入紅豆泥.因為要保留顆粒,所以用橡皮刮刀把紅豆跟麵團攪拌均勻,不需要用電動攪拌器



4.倒入烤模後,放入以170度C(340度F)的烤箱內烤40分鐘






放涼中




Attempt 1: 還很三八地灑上糖粉

Attempt 1: 鬆餅粉倒到一半才發現根本不夠了,所以剩下的差不多50~75g用麵粉代替. 可能因為這樣又忘了放泡打粉,發得不夠,所以雖然味道不差但是口感沒有蛋糕那種"發"的感覺 (雖然吃起來還不差啦!). 還有因為家裡舊的長方形烤模被丟了,臨時拿正方型的來用, 所以形狀上跟Cecillia的不大一樣

Attempt 2: 依然家裡沒有鬆餅粉, 我用了100g的自發粉跟50g的麵粉代替. 結果果然食譜不要亂改, 第二次做出來的味道依然不錯,可是吃起來有scone感



這次有新買長方型烤模喔!!
烤出來很漂亮



蛋是吃起來像scone


Attempt 3: 因為之前都沒有好好照食譜來,想說一定要試試看完全用鬆餅粉來試試! 但是最後一秒還是很三八地想說既然小倉蛋糕是日式蛋糕,那來做個"綠茶紅豆"口味的試試看~ 所以加入了綠茶粉


賣相不錯!



泡杯咖啡來當下午茶


可是我發現,可能日式鬆餅粉跟西式鬆餅粉成分稍有不同吧? (因為記得在台灣吃的鬆餅都是比較綿密的,反之在這裡就算去餐廳吃的鬆餅口感都比較"鬆",不實,也不綿密) 所以第三次小倉蛋糕雖然都用鬆餅粉做了, 卻是這幾次裡最乾的一次~

雖然如此,我還是要給小倉蛋糕一個不差的評價啦~畢竟以材料跟做法上來說,都不算高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