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一瓶MUF的HD粉底液快要用完之前, 我就很[肖想] 試試看NARS的粉底液. 久聞NARS的彩妝好像是對皮膚比較無負擔的礦物質彩妝, 想說每天化妝最怕就是長期上妝後因為毛孔堵塞等原因長痘痘, 剛好我看之前學生都是使用NARS的產品, 兩個月前趁著去面試完經過Rideau的時候去Sephora買了一瓶 NARS的Sheet Matte Foundation

但是老實說,肖想歸肖想,我的事前功課沒有做的很好. 因為我連NARS有出哪幾款粉底液,各個的差別在哪兒, 哪一種色號可能比較適合我還有到底NARS的粉底液有沒有口碑都不知道. 所以那天買下來的粉底液,純粹屬於心血來潮而已.

我買的是這款Sheer Matte Foundation, 色號Gobi. 其實本來我是想選第二號的Mont Blanc,櫃姐也說這是她挑了幾瓶色號裡也滿是和我膚色的一瓶. 但是我喜歡它的原因是她有淡淡的粉紅色底, 我夏天一曬就容易泛紅的皮膚會比較均勻,而且淡淡粉紅色的膚色也比亞洲人喜歡的白健康. 可是,最後我還是選了第三號的Gobi色, 只是因為Mont Blanc雖然也不錯,但是相對起來妝感比較重一點點. 由於沒有做好功課, 回到家後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網google了一下,看看能不能亡羊補牢地得到甚麼訊息, 還可以趁開封前拿去換. 但是我馬上很淒涼地發現,比起粉底液,NARS更有名的是它的腮紅跟眼影呀~~

我還問了對彩妝小有研究的我阿計,結果竟然連阿計都沒用過它的粉底液,當場讓我心涼了一半. 至於心涼了的另一半是,網路上大家在台灣香港買都是選擇分別再深一兩個色號的Deauville 跟Fiji, 那我買這個Gobi會不會還是不合色呢?? 心一衡我小心地拿了棉花棒沾取了一些粉底液在家自己再試起了一次妝來 (( 我不非常相信在Sephora試妝時的感覺,因為覺得燈光會讓我眼睛錯亂,怕因此選到了不是很合的色號)) 沒想到這次在家裡的自然燈光下, 這個色號真的滿自然的~ NARS官網上也有說, Gobi其實是for Asian skin, 這就讓我安了心把它留了下來.

不過這款粉底液真是讓我又愛又恨呀! 首先,在Sephora試用的試用品有一個壓頭設計可以讓粉底液很簡單地出來,但是買回來的實品卻沒有這個壓頭. 本來以為我是不是少買了甚麼,但是上網查看了一下之後, 發現大家都在"幹礁" NARS這一點. 試妝的時候以為有這個壓頭, 回家一打開看卻沒有. 重點是,它的瓶蓋設計很容易沾染粉底液,然後又清不掉. 所以這是不貼心第一點.
至於不貼心第二點就比較尷尬了,這也是讓我又愛又恨的主因. NARS的這款粉底液雖然很清透,但是遮瑕力不足.就算再使用不同的色號我也發現網上有很多人說出這個問題. 我剛買的時候因為才從台灣去日本又再回到加拿大, 氣候連三的變換之外,加上之前在日本旅行並沒有好好照顧我的皮膚.可能因為這樣,剛回來的時候我的鼻頭跟下巴脫皮, 擦保養品也無法馬上吸收的狀況下, 很容易在上妝的時候在下巴的脫皮處產生粉底液不好推跟鼻子上毛孔遮不住的狀況. 而這些瑕疵其實之前使用MUF HD Foundation,既使在生理期之前皮膚比較容易出狀況的時候都不會產生. 不過等到皮膚慢慢適應加拿大的氣候加上常敷臉之後, 這款NARS的粉底液真的是非常貼,比起MUF的HD, 妝感非常自然!! 所以心得是: NARS的粉底液可能是給那些天生麗質,肌膚永遠不會出狀況的美眉們使用吧!! 不然就得非常小心地照顧自己的臉,然後祈禱一輩子都不要出現小痘之類的問題吧~~



pic:http://www.narscosmetics.com/Sheer-Matte-Foundation-C619_makeup_7.aspx


上次從網路上買來的DHC終於開始使用了!! 今天首先要介紹的是這款Acerola Gel.
話說回台灣時在小7買的Acerola Lotion, 使用之後覺得意外地驚艷,讓我對DHC的產品,尤其是這個Acerola系列,很有好感. 上次在網路上趁著這個gel特價的時候一口氣進了兩瓶(當然也是為了要拼125的 free shipping啦!!)  台灣好像說這款是甚麼西印度櫻桃還是瞎密挖歌的成分,又很高的維他命C. 我已經因為美國Dermstore不再carry 杜克左旋C後沒有使用左旋C,但是陸陸續續還是有在使用含有維他命C的產品. 一方面是仰慕維他命C的美白功效,另一方面DHC網站上說維他命C還可以平整肌膚跟催生膠原蛋白跟彈性 (唉,媽媽說過我除了比較白之外沒有甚麼特別過人之處)

姑且不論後者說的催生膠原蛋白功能, 因為我用起來覺得跟以前也沒特別多的改變.但是因為是gel狀的保養品,所以夏天用真是太適合不過了!! 之前天氣還會降到零度左右的時候雖嫌滋潤度不夠 (這也是我鼻子會脫皮的原因之一吧?!) 但是在氣溫漸漸上升有時候我們還會需要開冷氣因為太熱的現在,在上防曬之前薄擦這一款gel後再上較為滋潤的理寶防曬乳液,正是"將將好",可以預見等到七八月更熱的時候也不怕!
而且我覺得DHC的產品很適合我這種人. 這麼說是因為它們家的東西一次份量都不大, 我常常一罐保養品或化妝品都要用上好久,就算再如何"豪邁地"使用都一定超過美妝達人們所說的"三個月更換"的期限. (我一瓶50g的乳液可以擦上最快五個月到半年, 化妝水就算拿去敷臉都起碼要用上半年才用完@@"). 除此之外, DHC可能因為容量較小,價錢也就相對便宜一點了.


 
pic:http://www.dhccare.ca/DHC/ProductDetail.aspx?ProductID=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