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安然地度過第二週的TT了!

來跟我做一次測驗吧!
如果雙腳併攏或是稍稍打開站直, 下巴與地面成平行的高度,全身重量均勻地分怖在兩腳掌的ball 跟腳跟上,雙手自然地垂放在兩側,輕輕engage你全身的肌肉,但仍呈現放鬆狀態(mountain pose).這個時候瞄一下你垂放在身側的兩手,你的大拇指是面向前呢?還是有輕微地面向你的大腿??
如果是前者的話,恭喜你,你是個姿勢還滿正確的人;如果是後者的話,你可能在日常生活中,會有習慣的駝背的傾向(尤其是在長期坐在電腦前的人),於是你的上臂骨頭遇肩膀交界處便會自然而然地向前rotate.
那要怎麼辦呢??'當然是要抬頭挺胸,但是不用到上軍訓課的地步啦! 但是肩膀向後轉而後自然垂下away from your ears地, engage but relax.這樣的動作連坐著都可以練習.
這就是這一次TT的內容之一, yoga anatomy. 雖然只有先介紹骨骼骨架的部分,但是藉由對於自身骨架的觀察,更深一步了解在yoga運動中間,我們的身體是怎樣去運行跟支撐自己的. 像我這樣一個脊椎側彎的人,也因此意識到了自己缺點在哪裡,在運動的時候才會更加了解怎樣去調整自己.其實我也是上面測驗裡那個後者的人. 因為這樣才意識到原來我雖然已經算是滿抬頭挺胸了,但是常常在坐公車或是看電視的時候,我還是會不自覺地駝下背.連我都會有這樣的現象了,我很好奇長期不注意自己姿勢的人他們的身體該會是怎樣的情況呢??

這一次也試著同學們兩兩或是三三分組,輪流當老師跟學生,才發現平常去參加yoga課跟自己練習時候當作理所當然的動作要verbalize出來是有多困難啊!!! 明明自己心裡都先想過一遍了,但是在指導同學的時候還是會忘記要說的一兩項重點.好在同學們都是有一點yoga底子的人,自己知道怎樣調整,但要是以後遇到完全是yoga新入門的人要怎麼辦?? 更困難的是,還要使用一個不是自己的語言來指導同學,光是克服語言障礙就是第一大項了.看來真的要去多參加yoga課,聽聽老師都是怎樣說才是
下一次上課就要小規模的試教了, 我都還沒想好我要教哪一個Sun Salutation.好緊張喔!!! Jackie加油!!!

第三天課程最後Jamine請來了一個他的朋友來幫大家做 The Oneness Blessing.這是什麼呢??講快一點就是他們是the choosen one啦,被神選來pass祂 divine power的人. 他才剛從印度參加 advanced training回來加拿大四天,便就應Jamine之邀來跟我們談談他個人的經歷,當然最後很讚地幫我們做了一次group的 blessing.
但是你問我啊,也不知道是因為group大家分散了他的能量,還是可能因為我慧根比較低,並沒有什麼特別幸福的感覺ㄟ@@" 後來one on one的blessing也因為一整天下來我餓了想要快點去吃飯,加上不想讓臭寶等太久, 並沒有去參加.....唉,我果然是個俗不可耐的凡夫俗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