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聽說是今年台灣很紅很紅的國片. 其實之前就不斷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部電影很好看,但是因為我在異鄉只能等網路上有好心人來"借我看",而等到有好心人後自己也要有時間還看才行!

所以這麼一番波折之後也就拖到今天正好不用上班來看看這部大好評的國片. 不過網路上寫心得的人這麼多,也不用我說她有多好看了. 基本上,我覺得海角七號真的是可以代表台灣參加國際級的影展,因為他真的讓我深深感覺到國片在進步.
話說整部電影開場第一句就是范逸臣一怒之下砸了吉他的怒吼:"我X你媽的台北!!" 我聽了之後真的忍不住哈哈大笑,因為...雖然現在對台北會有思念,但我還是記得以前在台北不如意的時候,有時候還真想對天狂喊一句 " xx你個爛台北!!"...不過人都是這樣啦,在爛也是自己家,只有自己可以說,聽到不相干的人來說自己家的不好還是會不爽滴!
看到電影裡很多地方會很有趣的是, "嘿!那是哪裡哪裡ㄟ!!" 那種自己也去過,也出現過,看過的親切感. 像是騎機車不戴安全帽 然後躲警察之類的蠢事 (我還沒膽到對著警察說 "啊其他人咧!!? "那麼大膽)
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成功,導演跟剪接人員功不可沒,因為整部電影感覺很流暢,剪接的部分不會讓人覺得跳來跳去,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不然就是很突兀的感覺. 導演竟然讓那個代表說出"這麼美麗的海爲什麼留不人才?"得感嘆,就真的很努力地利用在地的資源把台灣拍的很漂亮! 而且我之前說過的收音問題,在這裡也是有進步的了.
再來我想稱讚一下戲裡的演員們,我看國片很討厭聽到人家的台灣國語(連周杰倫都難以避免的毛病), 但是在本劇中竟然大家都講話很正常,讓人真的感覺很順ㄟ~遇到講話不順的,就用日本演員來代替, 所以聽不慣也是理所當然囉! 不過我覺得那個日本女生的中文講很好囉! 導演這招高呀~~
我很喜歡裡面的茂伯,因為他的堅持真的讓人覺得很可愛! 還有那一把老月琴,竟然也可以彈出"男孩愛上野玫瑰"還真是幽默ㄟ~最後大家要安可的時候,竟然也是茂伯大大方方地留下還拿出他的"傢伙" --->就是那把月琴啦, 給大家一個安可曲,竟然還很帥氣地給阿嘉使眼色,一副 "上吧!該你了! "的樣子,看的我很樂
還有.....不是我說ㄟ,電影裡面阿嘉怎麼把東西放在友子阿媽身邊就偷偷跑了咧?? 啊你心愛的女人不是叫你要去看她長什麼樣子嗎?  而且阿媽你不知道是在撿豆子還是什麼的也未免太專心了吧!!?? 怎麼天都黑了才發現身邊有一盒要給你的包裹??@@"

不過我還是要說啦,海角七號真的不錯啦,讓我對國片有多了點信心!





前一陣子上映的好萊塢電影Eagle Eye, 電影鋪陳算是不錯, 但是整個idea我覺得很老套, 感覺上像是 Enemy of the States 加上  I, Robot的組合.....不過聖誕假期之前才會在有大片出現了,現在就加減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