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臭寶生日的關係,我想機會難得想要邀請一些朋友大家難得聚聚來慶祝一下.後來一位朋友今天敲來一個訊息說他可能沒辦法來參加了.因為之前我也約過他幾次,但總是不巧他無法成行,我說了還是希望他來參加,但是真的不勉強,不過忍不住開玩笑了一句 "你好難約喔!", 因為恰巧之前幾次約他出來吃飯或是什麼的時候他也是無法參加.

原本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沒想到對方忽地一句 "有時候你們讓人覺得你們在有需要朋友的時候才要找人"
說真的,我並非針對這位朋友,但是聽了這句話,我真的很失望,很沮喪.

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偶爾有幾次朋友的party 我無法參加.有一次是真的實在是太累了(因為我工作時間都是開始的晚,結束的自然也比較晚),所以臨時跟朋友說"我實在是太累了,沒辦法過去" . 沒想到的是,這樣的一句話竟然也會變成眾矢之的. 因為這樣,我還被幹礁了了好一會兒.
我很不懂,關於一件事情. 不是朋友就是互相體諒嘛??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如果朋友有邀約無法成行,不管是怎樣的理由,朋友就算稍微虧一下,但末了還是會跟你說"雖然很可惜,但是沒關係呀!!下次我們再約" 我從來沒有因為一句"好累"而被幹礁過. 更沒想到的事情是,今天會被爆發這樣一句話.....
我跟臭寶自從去年畢業後都還算順利地在此找到工作.不是自己的環境下工作,加上都是新手,我們都需要多一份努力,工作了,自然也不會靠家裡,工作上的壓力,說給這些朋友聽,我懷疑,還是學生的你們,可以理解多少?? 因為工作的關係,生活型態自然會漸漸有所改變,很多學生時代的瘋狂聚會,我們不再有能力跟過於的時間去參加.關於這一點,我跟臭寶都很努力地去調適,不僅僅是我們兩個彼此之間的生活跟時間,更何況是周遭其他的人們呢??
因為這樣子失過幾次邀約,朋友有聚會漸漸比較少找我們,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在我們可以的時間裡面來找你們吃飯或是出來走走,你們也不是每次都可以成行呀,既然如此,什麼時候又變成"我們只在我們需要人的時候才找人"了??

對不起,我不是學生了,我有我自己的生活跟壓力,你們沒有辦法幫我解決,課本以外的世界不再是簡單的essay題就可以解決一切. 我沒有辦法跟你們玩那樣小孩子的遊戲,好像有常常在一起才是朋友,沒有辦法見面就"不再跟你好了"嗎? 我因為工作好累就是好累,你可以因為k書徹夜不睡但是隔天還有時間補眠,但我不行! 我沒有辦法像你這麼簡單翹課就翹課,在家睡大頭覺;我也不懂得是,難道我還得為我工作忙跟你找藉口嗎?? 我說我累了就是我累了,朋友之間何必要戴那麼多面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不是成群結黨才是唯一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蜜.

我想,我學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