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因為在台灣炎熱的氣候下養成的習慣,Jackie我出門的時候是一定要擦防曬的!這個習慣來加拿大一樣難以改掉.但是想想自從臭氧破洞之後,整個地球變得是一年比一年熱,加拿大雖然不若台灣那班炙熱,但是我覺得他可能因為緯度高的關係輻射更強,其實還是很容易曬傷的.偏偏我又是那種曬一下就會紅痛痛的爛皮,卻又愛在外面"啪啪造",也只好更加強曬囉!
早些年的時候我都是只用SPF15的臉部防曬,因為在台灣時候太熱了到處走也要一下子窩進冷氣房裡.後來在加拿大,氣候宜人,可以跑動的地方也多,加上很多美容節目跟雜誌都在嚇我,後來我就漸漸把SPF調高到30了...
對於防曬乳液,我最討厭那種擦完手上會有一層乾乾澀澀的感覺,雖然也明知道是因為要防曬的緣故一定很難避免這樣的情形.旦如果是擦在身上就算了,可是覺得擦在臉上會無法呼吸,又容易會讓皮膚無法呼吸,更是容易致痘的原因之一.於是我用過的臉不防曬還不少 但是最大的訴求就是:不要乾澀跟油膩

Biotherm的臉部防曬,我只用過他綠色皮膚系列的一瓶....哈哈,名字早忘了,因為不是非常好用.但是我在網上找了一下,覺得極度"疑似"他這瓶Aquasource Oligo-thermal Fluid SPF 15 的防曬.說疑似是因為第一,時間很久了,第二,他好像換包裝了.於是對於出門都不會記路名只會記招牌的賈姬來說,就是一大考驗了....@@"
說他不好用其實原因只是因為雖然那時候店員是跟我說他適合的是normal to combination skin,擦在手上感覺還好,但是我那年我帶回台灣用還是油到一個不行,很容易臉泛油光.加上因為那時候上班要化妝,其實一到要下班的時候就整個不行了.我去看皮膚科醫生 (那是我每年回台灣的"例行活動",因為皮膚已經很不適應台灣的氣候了),醫師一看我就問"啊臉怎麼那麼油??".... 除了氣候跟這瓶防曬的原因之外,我真的無話可說啊 樓醫師還很妙,說"矮呀,臉油是好事啊,等到像我這個年紀的時候,想要油都沒有囉~~"

之前說的Clinique臉部防曬,很臭很油很難用....(請參: Clinique要人命的三步驟)

Vichy的 Thermal Fix UV, FPS只有20,但是用起來(雖然不嚴重)但是還是有一點我說的那種乾乾澀澀的感覺.氣味倒不錯,也不油.整體評價可以及格.

我用過覺得不錯的臉部防曬有:
Lancome的Biefant Multi-Vital SPF30的乳液.真是讚到爆! 不僅一點也沒有上述的一層乾澀感,還有含多種維他命.夏天的時候我會不擦其他乳液或乳霜就直接擦這瓶,畢竟夏天我比較喜歡保持臉部清爽一點,不要他負擔太重.冬天的時候因為天氣乾冷,我會多擦一層乳液或乳霜 ( depends on那時候我敗來的是什麼,哈).這瓶防曬乳我已經連續用了3 瓶了,是我唯一有在一買再買的臉部防曬!用量也很省,多半我一瓶都可以用上差不多一年 (雖然說保養品開了最好在三個月之內用完,但我就是用不完,要我丟了嗎??)
                                           
pic:http://www.lancome.ca/_en/_ca/catalog/product1.aspx?prdcode=201031&CategoryCode=AXESkincare^F1_Moisturizers^F2_Moi_NormalSkin^F3_Moi_Normal_bienfait&vname=name&




可惜畢竟是Lancome的產品,價格上不是很可愛.於是賈姬在尋尋覓覓之際,發現了一瓶可以替代的防曬:
La Roche-Posay,理膚保水的Hydraphase UV,SPF有30,雖然沒有什麼維他命,但是跟Lancome的那瓶一樣,一點也沒有乾澀感,滿保濕的,味道也不錯,但不會有香料的味道.重點是,理寶出品,算是品質保證,用了也不會油膩跟出痘,價錢上跟跟Lancome那瓶加稅後五十幾塊加幣比起來,才30多塊加幣,可以說是省個十多塊的維他命,但我覺得維他命咩,去藥房買也差不多價錢,還可以買其他口味的還吃到身體其他地方也保養的到.所以是新發現的好料! 會不會再買?在我發現其他更好用的防曬之前....當然!!
                                                                                                        pic: http://www.skinstore.com/store/product.asp?CatID=5144&prodID=9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