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Office"是我在近在看的TV Show.
其實他'05年就在NBC上映了,我是直到最近因為因緣巧合下才開始看的.當然啦,竟然人家05年就有了,我現在看的當然是[網路分享版],在此強烈呼籲小朋友不要學喔!!

故事的背景是設在一個叫做Scraton的小鎮上一家賣紙的公司. 基本上就是在這個辦公室裡每天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 主角呢?除了一個區經理Micheal Scott 還有他的員工六七人:幽默風趣的Jim, 溫柔又愛搗蛋的Pam, 別人一不聽他話就會發火的Angela,嗜酒如命的Meredith, 成天只想當上區經理又愛「鐵的紀律」的Dwight,gay傾向的Oscar,一天到晚嘰嘰喳喳不停的Kelly.......
Micheal真的是個很無厘頭的老闆,常常「瘋狂期望」自己是員工眼裡的好老闆,於是為了拉近自己與員工間的距離然後搞一些自以為是的低級笑料,最後卻又得花腰包請客平息眾怒。最妙的是他還幫自己買了一個「World's Best Boss」的馬克杯,大概是當作座右銘在自我勉勵吧?!沒有什麼老闆架子,連做receptionist的Pam都會騎在他頭上。偏偏他又總在談生意的不意之中露了那麼兩把刷子,讓你也不得不佩服他當個regional manager果然是有他的料!不過以他平常的表現....我常會覺得,如果他是我老闆的話,我大概會氣絕昏倒吧!?
Dwight也是個很妙的角色,我想他就是那種我們在每家公司都難免會遇到的office bitch吧?!是個很拼命又愛拍馬屁的員工,但是其實都是為了自己有一天能當上Micheal的位子而做的。很有紀律又一絲不苟的人,把「公司興亡為己任」,常常自以為是公司裡的第二把交椅就總愛對其他人發號司令,尤其愛跟Jim計較。偏偏辦公室裡就是有兩個人很愛鬧他,Jim & Pam。他們兩個人的點子常常會看到我笑到爆,「怎麼會有人能想出這種點子來捉弄人呢?!」我實在忍不住這樣想!Pam會利用辦公時候偷偷以CIA名義寄信給Dwight,說他善良公民的表現讓國家認定他是最適合的人選來執行一項secret mission,騙Dwight在深夜時候到碼頭等候直昇機來接應;Jim喜歡捉弄Dwight的程度會讓他在調職後還Fax到原來的公司要Dwight小心,而fax最後的署名竟是「From: Future Dwight」。還會在辦公室假裝被不意飛進來的蝙蝠咬到然後假裝自己快要變成吸血鬼,連碰到大蒜麵包都尖叫「好燙!!」,辦公時候三不五十就摸摸自己的虎牙,最後默默地站在Dwight背後對著他的脖子呼吸,然後陰沈地說再見.....最妙的是,這麼久下來,Dwight竟然每一次都買帳!!絲毫不會懷疑到Jim跟Pam兩個人是在捉弄他。

我回想起以前在台灣時短暫的工作經驗, 每天在辦公室一坐就是八個小時「以上」,同事之間的相處於是乎格外重要。跟在學校裡一起同窗唸書的朋友們相處不一樣,同事之間有好,也有一點利益關係在相處著。有時候既使你不願意,卻好像慢慢慢慢也在遵守一些莫名的不成文的規定在走。
我其實算是幸運吧?!本來就是很不功利的人,在那樣的環境下只待了不到半年,嚐到一點點「社會的味道」,卻能夠不改初心全身而退。"The Office"裡,當然為了戲劇效果會有些誇大的成分,但是試想在已經踏入社會的你身邊,是不是也有這樣的人存在著呢?
而我,也將要踏入一個與我出生以來就完全不相同的社會環境,除了自我期許之外,也有好多好多挑戰與難關在前面。好同事是可遇不可求,當遇到好同事時,真的要惜福呢!但如果我的同事有像Dwight一樣的人的話......哈哈,我想我會常常想要偷偷放東西讓他跌倒之類地暗算他吧!!



參考LINK:http://www.nbc.com/The_Off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