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們
                   他將是妳的新郎 從今以後他就是妳一生的伴
                   他的一切都將和妳緊密相關 福和禍都要同當 
                   她將是你的新娘 她是別人用心託付在你手上
                   你要用你一生加倍照顧對待 苦或喜都要同享
                   一定是特別的緣份 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
                   他多愛妳幾分 妳多還他幾分
                   找幸福的可能 從此不再是一個人
                   要處處時時想著念的都是"我們" 
                   你付出了幾分 愛就圓滿了幾分

                   詞:十一郎 曲:張宇

chi姊姊結婚了!!
其實一直到婚禮多日之後,我好像都還有那麼一點點不適應...不過與其說是不適應,還不如說是還是有點無法想像從小一起長大的姊姊,一起吵架的姊姊,一起玩得姊姊,會幫我寫作業的姊姊,一起在深夜裡唸書的姊姊,竟然也到了適婚年齡,在經過四年多的交往之後,讓姊夫這樣帶走,結婚了!!
人生裡有很多階段,從出生,牙牙學語,搖搖學步,到上學,畢業,考試,工作,結婚...也許每一步都是不同的歷程,也許每一步都有不同的經歷,每一步也都會有不同的人陪伴!記得小時候,剛開始chi並不是跟家人同住,每到寒暑假,我最期待的便是上台北,因為在南部被當獨生女寵愛的我,姊姊們都在台北。「上台北」這件事對我而言,就是等於有人陪我玩了!可是,也許也是因為在南部阿姨家被姨丈當小公主養的關係,到了台北跟姊姊相處時,嬌縱的我難免會糟姊姊白眼而惹他們生氣。哈哈~姊,想起來真是辛苦你了,因為那時候我認真地覺得全世界都該聽我的,我想要的東西就是我要的!這樣連現在的自己想來都覺得欠揍的小孩,你還得要帶出去跟人家說:「這是我妹妹!」
雖然我小時候很白目,嬌縱任性,可是小公主就是小公主,自小就生得一張討人喜愛的臉蛋跟嘴,每當我一開口對著外公外婆,舅舅阿姨笑著問好,全世界就被我踩在腳底下了!偏偏我姐是那種直脾氣,開心不開心全寫在臉上,然後一旦不開心時,馬上就會哇哇大叫,惹得急性子的媽媽一火起來就少不得一頓罵。
哈哈,我還記得小時候最喜歡看挑夫,楚留香,一剪梅這些連續劇,可是我姐有怪癖,他每到晚上九點就想要睡覺!唸書的時候自然免不了被媽i媽說:「怎麼一唸書就要睡覺?!現在不好好唸書,以後就送你去當洗頭小妹,不然就是到工廠當女工!讓你做到手都爛掉!!blah blah blah~~」(唉,我媽~~@@)如果是遇到假日不用唸書,當然就可以無止盡的看電視啦!但是偏偏我姐九點一到就要打瞌睡,怎麼樣都叫不起來,九點檔的連續劇,往往就會被他這樣睡掉了。然後更神奇的是,他一到10點11點就會隨著片尾曲的歌聲一起醒來,一看到喜愛的楚留香已經在唱片尾,他馬上就會哇哇哭了起來說:「啊~~我的連續劇都被你們看光了啦!!!!!」而且他一旦哭起來那種排山倒海之勢,又讓我媽嫌得一頓罵,後來他還得抽抽噎噎地問;「那剛剛在演什麼??」
三個小孩裡面,據我媽說就是我姐最顧家!才五歲就會幫著家人到樓下的柑仔店買報紙,買醬油,買蛋...而且老闆都不會欺負他年紀小故意找錯錢唷!因為我姐都會記著媽媽說要找多少錢給他啦!打掃啊,我媽也喜歡交代他,因為我姐就是那種會去認真看顧的人。不過我不得不說,漸漸長大後他竟然會變懶ㄟ!簡單的擦擦桌椅他會啊,可是一說到洗碗他就怎樣也不要!好在後來我出來唸書不住家裡,因為一旦我回到家,洗碗的工作就都落在我頭上!也難怪我這麼這麼討厭洗碗~以後我家裡一定要想辦法買一台洗碗機!!
姊姊還會幫我做功課ㄟ!小時候的書法作業是我在數學作業之後最討厭的!因為我一點都不喜歡墨水的味道,臭臭的之外還會髒髒的。重點是,我的毛筆字寫的並不好,我的大楷字永遠會被老師說:「chi,你為什麼要用中楷筆寫大楷咧?!!」而且超沒耐心的我,一點都不喜歡坐在書桌前慢慢磨著一點一劃,於是在看到有一回我大姊叫二姐寫書法作業後,以後全家的書法作業就都是我姐無怨無悔地寫了!雖說如此,你們不要以為他很厲害唷~因為我媽覺得我姐脾氣太急躁才送他去學書法,覺得我還有點說故事的天分送我去學寫作文,而且這樣我媽就不用在暑假裡煩惱沒人照顧小孩子,我們都在看漫畫了。所以啊~我姊姊是學過的!但是一但是寫起作業啊,聰明的姊姊就會把字帖放在書法簿下,襯著半透明的宣紙用鉛筆寫一遍先,再用毛筆最後描著一遍!那時候覺得我姐怎麼這麼聰明,真是酷斃了!不過後來想到,其實黑黑的毛筆字裡還是看得到鉛筆的痕跡,我想老師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哈~
跟曾經有過跟人家交往五六年的我比起來,姊跟姊夫交往四年的時間只是不長不短而已。但是儘管如此,四年應還是夠足以看夠一個人了吧?!這中間他們也歷經爭吵,和好,為了姊夫那時毅然辭掉工作去考高普考,姊姊也曾經動過分手的念頭。只是這一切都在姊夫終於努力上榜後過去去年他們終於決定要一起走向紅毯,一起幸福地決定共渡往後的人生。雖然婚禮的籌備一波三折,他們終究還是在今年的九月㄰號順利完成。於是從那個時候起,我姐雖然還是我姐,卻也多了一個新頭銜:「李太太」
姊夫說,姊姊最讓他頭痛的就是姊姊的脾氣,不過這也許是家族遺傳吧?!哈~姊夫在認了之餘,其實也是說過四年下來姊姊也是被他磨圓了很多。其實相處就是這樣吧?一個人磨,一個人合,彼此都在磨,也彼此都在合。畢竟來自兩個不同家庭背景的人,總是難免有摩擦,只是一旦越過了朋友的界限,相對的包容也就需要更多更大!
脾氣不好的姊姊,其實也是率性的姊姊。媽媽不捨你,其實說不出來的,妹妹也捨不得你!擔心你成了人家的新娘,不再是我們家的小姐,會被欺負,會需要有時候的忍氣吞聲,會需要有時候的辛勞,在經營一個家庭的時候,真的得要勤儉持家,因為從此以後你不在是一個人,總是處處得多為一個人想,有時候甚至是為一個家庭想。我希望姊夫能像他在婚禮上唱的那首改編的「給你們」一樣,好好珍惜我們交付給他的姊姊,另一方面,我也想用這首正版的「給你們」,在這裡祝福他們新婚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