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餐一反常態,我們沒有配電影吃飯,倒是好好促膝長談了一番.聊著聊著,老公說,我當媽媽之後真的變了很多.當媽媽好像真的讓我長大了不少(都幾歲的人了已經@@")

不過,說真的,我自己都有感覺, 當了媽之後,不僅僅是心態,整個人都變了好多.

 

以前,我的脾氣很暴躁,可說是一點耐心也沒有! 當了媽之後,連我自己都感嘆 "我哪來這麼多的耐心???" 剛回家的野拉,不適應這個世界, 又有我媽在,常常都是掛在大人身上哄啊哄的. 要是以前,我可能會對這樣哄小孩的媽媽說 "拜託~ 要哄這麼久喔!" 當然我也知道自己不是塊哄小孩的料,小孩小的時候就罷了,要是兩三歲了還要我哄睡我真的會抓狂,但是這樣對小孩沒有一致性,很不公平啊!所以我選擇百歲,但是在決定百歲之前的那段時間,我真的不知道我哪來那麼多力量跟耐心去哄這個小孩! 還有, 在試著百歲的那段日子裡,一開始真的很不順,又還沒找到適合的方法,然後我雖然累,但是每天每天不斷檢討自己,紀錄作息,找出我做了哪些是work的,哪些是不work的. 以前要我可能早放棄了,但是為了孩子, 我願意努力去試每一種方法;哭了,耐著性子去安撫,這在以前真的做不到!

 

以前,我很逞強,跟老公吵架的話, 我絕對不先低頭,堪稱冷戰天后!!就算老公先跟我說話了,我可能還是繼續生氣. 現在我也還是不會先低頭 (咦??不是改了嗎??XDD)但是冷戰時間大幅縮短,如果老公開口說話了,我比較願意就這樣緩和了情緒.

 

以前,我非常非常在乎別人的看法,在乎到有時候真的失去了自己.現在,我覺得只要我重要的人在我身邊支持我,就什麼都足夠了!

 

以前,我很懶, 生活說好聽是隨心所欲,說難聽是作息不正常, 每天有空就想躺在床上看書看電影.現在為了寶寶, 首先把大人的作息先調整正常,才可以帶領小人的作息正常起來.

 

以前,我是個很會鑽牛角尖,glass always half empty 的人,往往一件事情會讓我想到壞處,想到盡頭,然後怎樣也走不出來. 現在我一直往好處想.老公說, 當我跟他說,其實我覺得野拉如果能記得這段日子的辛苦也好, 我希望她可以學到人生雖然有很多挑戰跟挫折,但是她是個勇敢堅強的孩子,  這麼小就可以接受這樣的挑戰,以後什麼事情也不用怕的時候,他真的很高興又訝異! 我還是會軟弱,但是比較可以很快站起來, glass開始half full 了!

 

我很認真地思考這些改變,笑著對老公說,因為我是Ella的小宇宙啊!!

真的, 這麼可愛的孩子, 她就這麼全心全意地信賴妳,依賴妳, 只要我一個小小的舉動,就是她的天,她的地. 老公說,真的! 野拉不管我做什麼都笑, 我只是把頭歪一邊對她說"咦~~",野拉就會笑得樂不可支,重覆幾次都不厭倦! 每次聽到野拉"啊啊"地叫,只要我一抱起她,她就發出聲"哈哈"地笑,但老公抱就不會!她就是這麼全然地單純地愛著我.面對這樣的孩子,我怎麼捨得把自己放在那麼低落的情緒裡? 做媽媽的就是要馬上為了孩子再站起來,因為她還需要我!

 

為母則強,這句話絕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