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天,我的野拉寶貝都已經是七個月一周又三天大了,但是媽咪我對於寶寶的六個月記錄還閒置著...金害,在不寫就要忘光光了捏

 

六個月一周的時候去門診打預防針, 雖然野拉的體重跟那時候的三個禮拜前比, 並沒有增加, 但是身高足足爆高了8公分. 不僅如此, 身高跟頭圍都已經跟足月寶寶catch up,站上50百分位. 唯有體重延續五個月的時候, 依然只佔15%. 其實媽咪真的覺得還好啦! 畢竟是跟足月寶寶比,我們本來就吃虧了一點點,重點是她的精神跟活動力都很好, 而且體重有在長. 再說,成長衝刺都拿去長身高也不錯啊!! 還有我極度懷疑是現在的孩子都營養過剩, 要不我看我們家野拉也是胖胖的啊,尤其是那兩條小胖腿, 常常踢得我疼, 這樣都只有15百分位, 那一定是其他孩子吃太多了!!--> 酸葡萄

 

clothing.jpg 

我真的覺得這兩條腿猴腮雷啊!!

 

還有很高興的是, 醫生也說我們養得很好, 她一點也不擔心我們野拉的成長,每次看她都是開開心心的樣子. 重點是, 經過醫生的評估, 我們野拉的發展已經可以不用計算矯正年齡了,因為四個月跟六個月的milestone野拉都有達到喔!!

 

作息與飲食方面:

六個月的時候,先是幫她由一餐副食增加到兩餐副食, 一個禮拜內又增加為四餐作息裡有三餐添加副食,進度算是很快的. 後來又在六個月快底的時候改了三餐.基本上改三餐第一天就可以很順利地照著作息表走. 唯獨泥量卻停滯了.後來看了鈞媽的小部,發現其實是媽咪太心急了, 因為哪有人可以在瞬間變成大胃王的? 改三餐後的食量當然也是循序漸進.社群裡面也有很多媽媽鼓勵我,說他們當初幫寶寶改三餐時也不是一蹴可幾的,有些寶寶花了兩個多禮拜,有些寶寶花了將近一個月才調整過去. 作息在第一天就可以穩定的野拉妹已經很棒嚕!! 附帶一提, 果然進入七個月後泥量開始上升了,今天中餐還吃到快要300喔!! 媽媽內心竊喜,但不敢太高調

另外有關野拉喝水的問題. 剛開始改三餐的時候,野拉有一點點便秘的問題. 我一直以為是野拉因為還不愛喝水, 水分攝取不足造成便秘. 但是後來仔細觀察, 野拉寶貝的尿量其實一直是足夠的, 小便顏色也並沒有變比較深, 皮膚沒有乾燥...等等缺水的跡象都沒有,所以排除了缺水性便秘的因素. 聽從D媽建議,轉而將橄欖油改為自己炸的豬油. 果然豬油+海鹽打破天下無敵手. 隔天野拉又開始回復"正常水平"的便便,過兩天便量更增. 便量增加連帶肚子清空空,然後泥量也上去了!

其實便秘的原因還有一點可能就是:改作息後身體還沒馬上調適成新的作息. 吃得不多,當然大得也不多; 大不多也就造成滿肚子賽,不舒服不想吃的後果.所以其實都還是有相關的!

另外, 野拉雖然還不怎麼會用她的杯子喝水,但是我有天心血來潮,在我用馬克杯喝水的時候見她一直看我喝水,就給她試了幾口, 沒想到她喝了耶!!! 那我買什麼大眼蛙啊!! ((翻桌)) 不過用大人的杯子喝水還是要很小心, 因為不然會失手野拉跟我都濕了一身不說, 還有小朋友不小心會嗆到...其實她才六個月大,本來就不是很會控制,我覺得她能夠這樣喝水已經很棒了! 而且每次這樣喝還喝不小口喔~

 

發展方面:

1. 我最得意的, 她開始會發"麼麼"的音, 有幾次還非常接近"媽媽"!! 不過,小傢伙最常叫媽媽的時候,卻是哭哭或是耍無賴的時候 @@" -->果然媽媽是孩子最初的依戀. 就像我媽說得, 孩子只要一有什麼事,其實第一個找得都會是媽媽啦

 

2.會比"還要", 但是後來可能是嫌爸媽煩,吃飯壓力大又不愛比了 後來我也很少在吃飯的時候跟她比, 覺得在她乖乖把泥吃完比較重要. 但是偶爾還是會冒出一兩次"還要"啦! 哈! 我還是會在她玩的時候教她, 希望有一天她又想起來會比了

 

3. 很愛翻身,現在還很愛"越獄"--總是翻啊翻得就超過地墊翻到地毯上.

 

4. 可能快要爬了, 每次tummy time 雙腳蹭啊噌的, 屁股翹高高,但就是無法往前,然後有時候會因此生氣而哭哭 ((到底這脾氣是像誰啊?? XD )) 不過我覺得很怪的是, 她其實兩個半月的時候就有在小床睡覺時,醒來發現從床尾蹭到床頭的記錄數次, 怎麼現在好像不會往前了呢?? 

 

5. 還有很有趣的一件事,六個月五天大的時候適逢新年,我們在迎接2012年的當天也迎接了野拉妹左邊的小白一號牙;三四天之後,小白一號的兄弟跟著出現.誠如兜兜媽說得, what a fun way to start a new year!!!

 

ella  

我覺得我女兒好萌喔

 

 

 

ella2 

有過短暫愛戀的IKEA餐椅

 

 

ella3  

這張糊掉了,但是很動態,所以我還是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