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前的寶寶,一般醫生會說不用特別補充水分,因為寶寶的水份可以從媽咪的母奶裡取得.六個月後的寶寶,因為開始進副食品了,所以醫生都會開始叮嚀要記得給寶寶喝水.一方面是因為副食品慢慢吃多了,母奶會慢慢退居成為"副食",所以本來自母奶取得的水分就得要自己靠喝水來取得;再者,還有避免便秘;最後,還有口腔清潔也是原因之一.

 

可是野拉跟多數的寶寶一樣,習慣了甜甜的奶,習慣了有味道的副食品,淡而無味的水,可能對他們而言是外星人的食物吧?? 所以我打她開始吃副食品以來, 我就跟她喝水這件事一直奮戰著.

很多媽媽會建議喝果汁或是葡萄糖水讓寶寶先來適應水的味道,並且補充水分. 可是...什麼叫"適應水的味道"呀??果汁跟葡萄糖水就已經不是水了啊!而且雖然可以補充水分,但是也補充了不必要的糖分,增加了不健康的肥胖不說((雖然我也覺得小嬰兒就是要胖胖的)),清潔口腔的效果就不成立了啊! ((我都會定期給野拉"刷牙",但是每餐副食後都一定會給水,就算喝不下去也當漱口)) 再者,我不想野拉以後只是習慣了果汁,非果汁不喝,非甜不食,所以我寧願走艱苦的路,跟她僵著慢慢教她喝水.

 

第一次吃副食品,就算只是米湯,我也在吃完後拿著奶瓶裝了一點水餵她. 可是,小傢伙張嘴一含住奶瓶一吸,就知道味道不對,含了一口在嘴裡死活不吞下去,噗了出來,也嗆到了自己. 跟媽媽提了這件事,她教說既然野拉妹接受湯匙,那就用湯匙餵餵看. Ok,試了,但是狀況很不穩定,有時喝,但大多數的時候會噗出來. 我得要耐著性子一直跟她比 "No!"再繼續餵她喝.

前一陣子把借給朋友的[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一書拿回來,隨手重新再閱讀一次,提到五個月開始的寳寶,可以慢慢教他們用杯子喝水. 我想到快要放假前同事們辦的 baby shower裡有一個playtex的學習杯,拿出來看看吧!結果一拿出來, 我真想搖廠商的肩膀質問 "這是哪個笨蛋發明的東西?????"

 

blog only

pic:http://coolspotters.com/baby-products/playtex-baby-the-first-sipster-spill-proof-7-oz-cup

 

 

是很輕,把手也是特殊材質,適合抓握.問題是,吸嘴口也跟把手一樣材質,雖然稍軟,但是我用手去捏都覺得稍硬.用慣了奶瓶或是媽媽ㄋㄟㄋㄟ的寳寶有辦法接受這種奇怪的塑膠材質嗎?廠商所謂 "New soft, tapered spout is designed for baby's sensitive gums"...我是大人用手捏都覺得放進嘴裡不舒服了,何況是一個"無齒之徒",只用牙齦感受所有事物的奶娃兒呀?? 再來,重點是,沒有吸管!!我看過朋友十個月大的小孩使用同款學習水杯,雙手一抓就是先躺下來,因為這樣水才吸得出來啊! 問題是,既然是學習水杯,寶寶會一輩子躺著喝水嗎?但是,又是第一階段學習杯,多數的寳寶這個時候都還是需要支撐才可以坐的,雙手雖然可以抓握,但並不是抓得特別好.那這樣是要寶寶怎樣學習坐著喝水?? 我想請問廠商,你有辦法用這個水杯站著還是坐著喝水嗎? 但是你又會躺著喝水嗎?!!!

 

拜託!!! 寶寶的水杯就是要可以任何角度都可以喝到水好嗎!!!!!

我也上網看了一下這裡有沒有附有吸管的學習水杯.是有的,但事都是給大孩子用的吸管水杯,基本上就是像給你用吸管喝一杯可樂的那種感覺.

 

唉,有夠不貼心!!!!!!!!

 

經我明查暗訪,網路媽媽一致推薦這款: 大眼蛙神奇喝水杯

 

M00939376_big.gif 

pic: http://www.pcstore.com.tw/twins/M00939376.htm

 

他其實有很多size跟吸頭. 像奶瓶奶嘴的那種吸頭也有,但是一般媽咪建議可以直接使用這種吸管頭,寶寶並不會排斥.重點是,他的軟吸管有特殊設計,下方有一顆神奇小珠珠,可以讓吸管無論寶寶是坐著,站著,躺著,倒立著 ((誤)),無論任何角度都可以彎到有水的地方讓寶寶吸到水!

 

泥看看泥看看,這就對了嘛!!! ((手背拍手心)) 這才是給寶寶該有的水杯啊!!!

兜兜媽媽,你有沒興趣一起買一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