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要十一月了才開始寫七八月的讀書小記,還真是傷腦筋. 不過因為六月底開始新工作,一開始的training有很多很多reading requirement, 所以看書的速度也慢了下來.另一方面,這兩個月所看的書裡還包括了一本分上下冊的書.情有可原吧!-->找藉口


蝸居. pic: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china/chinafile.php?item=CN10142928


非常感謝吾友大雄,當我在台灣想要扛幾本書回來加拿大的時候,蝸居便是其中一本.無奈那時候上網一看小博已經售罄,向雄仔詢問之下要向大路廠商調貨還要好多天,等寄到台灣了我可能正好上飛機了. 大雄非常義不容辭地捐獻給我他個人的庫存,好讓我可以安心地上飛機.

早在還沒回台灣前就有聽說這本書實在是非常之熱門,對岸的朋友告訴我,被翻拍成了的電視劇,還因為太過寫實被中央下令不准播了!! 雖然如此,網路上還是看得到啦. 然後這種被下令禁止的東西都很惹我好奇想要一探究竟,看到底是違禁在哪裡??

其實六六這本蝸居寫得真的滿寫實得,我想不僅僅是上海,其實在很多大一點的城市裡,這樣的景象都是很多年輕夫妻或是想要成家立業的男女會面臨到的問題. 之所以我猜會在大陸特別明顯,可能跟對岸一胎化的政策跟多年前那場文化浩劫的鬥爭有關. 人人自危的時候只會想到自己是人性悲觀的一面. 所已看到海萍夫妻跟爹娘算計的心思雖然是悲哀地噁心但是某個程度上也是可以理解.好在在飽食之後還是會適可而止. 畢竟家人的力量才是最偉大的力量吧!!

海藻悲情的人生雖也可說是被環境所逼,但是老實說人到最後都是自己的選擇. 只是他要為這個選擇所付出的代價真的太大了.

小貝是這整個故事裡最無辜也最可憐的.不過他自己名字也不好,因為這些事情真的有夠"背"-->喂!!亂說!!



我愛故我在.
因為是知道陶子出的新書, 然後在大學生了沒上打的很兇,又說是暢銷書,所以想要看看到底是暢銷在哪裡?

雖然說都會紅男綠女,但是老實說我對這本書有點失望的是, 以陶子的能言善道,我本來期待的是更嗆辣的言論,不過可能是因為當媽的都比較有母性,所以言詞上也緩和了一點,跟我期望所看到的有點小落差.雖說如此,也不是說這本書不好看啦!








pic: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4051

綾十行人的殺人暗黑館,就是我說還分上下集,每本差不多也是八百多頁之譜,才搞得我拖了這麼久.
一貫擁有館系列密室殺人的神秘風格,可惜我覺得看看發現他的作品很愛套用Siamese- twins的橋段. 讓我忍不住猜想他本人是不是很哈雙胞胎,尤其是這種連體嬰的神秘默契研究?還是說他本人就是一個連體嬰長大的孩子??

雖說還是不難看,但我個人覺得他最讚的作品還是館系列的那五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