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姊生了,這是家裡的新成員:小碗豆
我記得那天是這裡十月一號星期天傍晚,在我剛送走橘橘妹妹之後,接到姊用手機直接打來的電話。我開頭第一句竟然是「你錢很多啊?直接用手機打國際電話!」
但是結果是更晴天霹靂的一句「我在醫院,剛剛生完......」
就這樣,我莫名其妙地當了阿姨。
對於小碗豆,我的感情很奇妙。去年趕回去參加婚禮,我還千叮嚀萬交代姊姊不要太早生,我姊當時也是說想要多過過二人世界的生活,加上當時他們新家還沒完全蓋好,姊姊會暫時繼續住在家裡,所以「理論上」,他們「應該」不會那麼快生。我帶著放心的心情上了飛機回到加拿大,但是才沒幾個月就接到我姊電話說「ㄟ,我懷孕了~」.......
才當人家小姨子,又馬上當人家阿姨了,那種感覺在「心智年齡」還沒完全成熟的我的「幼小心靈」裡,真是奇妙到了一個極點!!而且更扯的是,我今年一月份跟Vicky去Las Vegas玩得時候才在Victoria's Secret買了一套性感睡衣給「姊夫」當新婚禮物,但是,禮物還沒寄到台灣,他們就有了.........(姊夫,我不得不說我實在太小看你了,對不起~)=. =
但是不管怎樣,我也無法不讓小碗豆出生啊,所以他就在台灣十月二號來到這世上。
小碗豆啊........恩,長得很乾淨.....T一聽到我這樣講都覺得很好笑,但是我實在是這樣覺得啊~醫院裡常常看到剛出生的小孩,都皺皺紅紅的,像小猴子一樣,但是小碗豆就不會,他長得滿整齊的,乾乾淨淨的,一點都不會皺皺的!......這是在稱讚他,我發誓!!反正男生嘛,也不用長得要多漂亮,乾乾淨淨就好了。只不過,大概因為現在還太小,實在看不出來像爸爸還是像媽媽?而且我也不是很知道為什麼要叫他小碗豆?這個小名會不會太長了一點呢?這樣以後姊姊要罵小孩的時候很辛苦,而且會一點魄力都沒有.....真的,我實在應該好好建議姊姊一下......
最後......小碗豆,對不起,姨姨也很想看看你,抱抱你,但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7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